新浪博客

茅台竟被抛弃!机构调仓换股进行时

2020-10-25 22:22阅读:
1、这个周末,疫情又发酵了。
10月24日,全美新增确诊病例超过9万例,刷新了23日刚刚创下的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数的最高纪录(8.37万例)。美国白宫幕僚长梅多斯表示,副总统的三位助理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在48小时内均未与特朗普有过接触。
国内方面,喀什昨天发现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刚刚最新消息,今天猛增到137例,全部为无症状感染者。
明天抗疫相关的医疗器械疫苗等概念股,又会有所表现,关注康希诺复星医药等龙头。
2、周末还有一个热门话题,是关于林园减持片仔的。
有网友吐槽:“林园:现在还处于牛市初期,医药行业未来空间非常大,就是要投成瘾性的公司。总之,我们先战略撤退,你们打掩护。”
片仔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林园投资旗下只有一只基金仍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而且林园投资29号私募投资基金三季度也减持了118.9万股,目前持股数量为135.6万股。而此前半年报显示,截至二季度末,林园投资旗下共有3只私募基金合计持有883.7万股。
对此,林园回应称:旗下的基金并未减仓片仔,只是将一些十几至二十亿元规模的基金进行了分拆,所以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的席位。“我们将一些基金进行了一拆四或一拆五,虽然财报显示有些产品不再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但实际的份额并没有发生变化。”
最近确实有不少白马股大跌,被誉为“游戏茅台”的吉比特、被誉为“酱菜茅台”的涪陵榨菜前几天都跌停了,还有长春高
新、牧原股份圣邦股份紫光国微等等大跌……
另外,作为白马总龙头的贵州茅台,今晚也发布了三季报:
前三季度营业总收入达695.74亿元,同比增长9.55%;营业收入672.15亿元,同比增长10.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8.27亿元,同比增长11.07%。
三季报披露数据显示,贵州国资运营公司持股比例变为2.67%。也就是说贵州国资运营公司在第三季度减持了1.33%的贵州茅台股份,减持数量约1675万股,若以贵州茅台近段股价震荡的中枢价格1700元/股来粗略计算,贵州国资运营公司减持套现金额约为285亿元。
贵州茅台也被国资疯狂减持285亿元,更是对白马信仰的一记重拳!
目前白马股最主要的压力在于今年以来涨太多了,估值与业绩完全难以匹配,比如贵州茅台,动态PE仍然有47.78倍,而业绩增速只剩下11%,并且相对于中报,业绩还有减速(中报是同比增长13.29%)。
茅台竟被抛弃!机构调仓换股进行时
加上年底临近,今年以来在白马中赚的盆满钵满的机构们,都有提前锁定利润的冲动,这是近期白马股回调的重要原因。
这种现象,随着三季报的逐渐兑现,估计还得继续。
3、可转债连续疯狂炒作之后,周五晚上,管理层对可转债下重手了。
本周(2020年10月19日至2020年10月23日),沪市共发生17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对此采取了书面警示等自律监管措施;将可转债交易情况纳入重点监控,对影响市场正常交易秩序、误导投资者交易决策的异常交易行为及时实施自律监管。同时,对15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专项核查。
深交所公告,10月19日至10月23日,本所共对11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正元转债”“智能转债”“蓝盾转债”“万里转债”等涨跌异常的可转债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19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4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深交所10月23日表示,近期,可转债市场交易活跃,价格大幅波动,个别可转债交易价格严重偏离公司股价。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深入贯彻“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九字方针,持续做好交易监管工作,加强交易与信息披露联合监管,研究完善包括临时停牌在内的可转债交易制度,有效防范市场风险,切实维护市场交易秩序,充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另外,从2020年10月26日(明天)起,未签署风险揭示书的,将不能买入、申购可转债。
周五盘中可转债已经集体大跳水,加上周末的监管措施,预计明天可转债将继续调整,资金流出。
4、万众瞩目的蚂蚁集团计划周四申购。
本次,蚂蚁集团将A+H两地上市,若A股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则其A股发行总股数将由16.7亿股扩至19.2亿股,其中网上发行规模约3亿多股。Wind据此推算,蚂蚁集团的申购上限或为31.7万股(“绿鞋”后),即顶格申购需配沪市市值317万元。引入“绿鞋”机制后,蚂蚁集团的申购中签率会比引入“绿鞋”前大幅提高。
根据历史数据测算,其网上中签率可能达到0.2%以上,顶格申购(沪市市值317万元)的中签概率将超过100%。
5、央行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规定人民币包括实物形式和数字形式,为发行数字货币提供法律依据;防范虚拟货币风险,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禁止制作和发售数字代币(第十九条、第二十二条)。
另外,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周六表示,数字货币可能会重新定义货币,尽管货币的主要功能依然存在,但是数字货币一定会重新定义货币,就像苹果手机重新定义了手机。
数字货币概念反复活跃,可关注飞天诚信四方精创长亮科技等。
茅台竟被抛弃!机构调仓换股进行时
关于后市,周一,五中全会就要开幕,这会会议要开四天,主要内容就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规划,相关概念股,已经提前炒了很多方向,看还有啥超预期的,拭目以待……
目前A股整体上是在等美国大选结束,资金在调仓换股,对市场保持一点耐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