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能源汽车的下一步——智能网联汽车!(附股)

2020-11-11 22:28阅读:
1、央行披露的10月金融数据显示,M2同比增长10.5%,低于预期,新增社会融资规模,为1.42万亿,环比暴跌59%;新增人民币贷款6898亿,环比暴跌64%。

于是有人宣称,10月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抽走了市场的流动性,才导致A股的暴跌。

而实际是,因为十一放假,历年十月份的新增社融和人民币贷款都较少,环比下滑明显。

去年10月份的人民币贷款增加6632亿,新增社会融资规模为10400亿。

相比去年,今年的情况还好一些。

所以,10月金融数据,跟A股的下跌没有关系,央行更没有收紧货币政策!

接下来主要还是看国内何时出台大规模的刺激政策。

2、今天创业板又是暴跌3%。科技股、新能源汽车、医药,是今天砸创业板指的主力。

近期科技股反弹的先锋——韦尔股份直接砸跌停,新能源汽车龙头比亚迪尾盘也一度跌停、成交超138亿,宁德时代
跌5.67%,智飞生物大跌6.59%。

新能源汽车是近几个月持续暴涨的板块,获利盘巨大,今天比亚迪跌停,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在继续被资金大幅抛售;医药股也是今年以来涨幅巨大、获利盘巨大,近期也是集体被抛售。

科技股刚刚反弹了几天,这两天又在被砸,从龙虎榜来看,资金也有分歧:

比亚迪龙虎榜显示,深股通卖出近12亿元并买入8.8亿元,一机构席位买入1.6亿元。
新能源汽车的下一步——智能网联汽车!(附股)
韦尔股份龙虎榜则是,沪股通买入4.12亿,三机构合计卖出4.5亿元。
新能源汽车的下一步——智能网联汽车!(附股)
总的来看,资金调仓换股的非常明显,但目前还没有形成共识。

另外,盘后中芯国际发布财报显示:第三季度营收10.8亿美元,环比增长15.3%,同比增长32.6%,市场预估9.948亿美元;第三季度净利润2.564亿美元,同创历史新高。中芯国际全年收入增长预期上修为24%到26%,全年毛利率目标高于去年中芯国际2020年第三季毛利为2.62亿美元,较2020年第二季增加5.4%。

中芯国际业绩超预期,看明天能否有超预期表现,带动半导体板块反弹修复。

3、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信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召开。大会现场,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正式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路线图2.0》,对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路线、愿景和战略目标进行详细介绍。到2035年,中国方案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和产业体系全面建成、产业生态健全完善,整车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网联式高度自动驾驶网联汽车大规模应用。

近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持续暴涨,而车联网是下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车联网5G下游应用中市场空间大、确定性高,C-V2X将会带来巨大的技术红利和市场增量。

关注车路协同与智慧交通赛道千方科技,模组稀缺标的移远通信,高精度地图服务商四维图新汽车电子国内领先厂商德赛西威,智能驾舱龙头中科创达,深耕商用车车联网鸿泉物联,计算机视觉方案提供商虹软科技

4、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科兴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恒玄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株洲欧科亿数控精密刀具股份有限公司。

果然,在蚂蚁集团暂缓上市之后,IPO果然在加速。但都是一些小公司,影响不大。

另外,证监会今天同意科兴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兴制药”)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因为名字中均有“科兴”二字,曾有人将科兴制药与北京疫苗企业——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科兴生物”)混为一谈,实际上两家股权上无任何关系。所以不要再去瞎炒什么科兴生物概念股了。

5、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表示,必须坚持健全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坚持放活与管好相结合,提高监管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切实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必须坚持主动适应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发展要求,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推进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促进国有企业与各类所有制企业相互融合、协同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今天尾盘,中盐化工直线涨停,应当炒的就是央企改革的逻辑。

可关注央企改革概念中的前期人气票:国投中鲁洛阳玻璃中成股份瑞泰科技等。

关于后市,从指数来看,沪指创业板指,都是一逼近箱体的上沿,就往下砸……指数能走成这样,肯定少不了国家队的调控:涨上去了,国家队要出手砸;跌下来了,国家队又要护盘。

从7月初到现在,这个箱体已经来回震荡了4个月,想突破,确实需要一些大的刺激,需要国内出台大的政策利好,比如降息。在此之前,指数还是以箱体震荡为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