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抱团顺周期,沪指有望创年内新高!

2020-11-29 22:41阅读:
1、这个周末,没有什么大的消息,更没有什么利好。

倒是都在讨论周五银行股的大涨,特别是,“宇宙行”工商银行都涨了6%。

从周末没有利好消息来看,基本上可以确定:这是资金在抱团顺周期的结果,周五银行股大涨,是这一抱团现象的强化!

周末,各大券商也基本上都在吹顺周期,银行也属于顺周期。

中信证券的观点是:未来海外新的宽松举措有望推升全球风险偏好,国内经济继续稳中向好,政策保持平稳,预计年末机构调仓行为推动顺周期板块行情延续到明年一季度。

炒作顺周期的核心,主要是对于经济复苏的预期,另外,周期股、蓝筹,最近也有补涨的逻辑。

今年以来,创业板指累计上涨4
5.65%,在指数中大幅领涨;而沪指的涨幅,目前只有11.74%。

最近,资金抱团顺周期,蓝筹股更为强势,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领涨,特别是上证50指数创出2008年以来的新高。

上证50指数今年以来累计涨幅也只有14.22%,沪深300涨21.58%。

按照今年以来的惯例,资金抱团起来,都是很猛的,医药医疗器械疫苗)、消费(白酒)、军工、新能源汽车……抱团起来都是一波大行情。

现在如果抱团顺周期,特别是权重,会是什么结果呢?

大概就是上证50、沪深300、沪指这些代表权重的指数,继续单边上涨,而创业板指还是继续保持低迷……

2、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28日在京参加某论坛时透露,目前,中国上市公司家数已达4100家,位居全球第三,涵盖了国民经济全部90个行业大类。

阎庆民表示,要健全常态化退市机制,提高我国退市机制的适应性,也要通过重组一批、重整一批、退市一批,拓宽多元化退出渠道。同时,对于严重财务造假的“害群之马”、丧失持续经营能力的“空壳僵尸”,增强退市刚性,决不允许“久拖不退”。

最近每周都是10家IPO,已经成为A股的常态。更不要说,主板马上也要注册制了,IPO明年还有继续加速的预期。按照这个节奏,一年就是500家,2年之后就能超过5000家。

对于高速的IPO,市场已经麻木了;目前市场期待的就是退市制度赶紧出来,多退市一些垃圾企业!

3、11月27日沪深交易所表示,为进一步完善互联互通机制,沪深港三所已就同步扩大沪深港通股票范围的措施安排达成共识。其中,科创板股票将被纳入沪深港通标的范围。预计于2021年初完成市场准备工作后将上述科创板股票纳入沪深港通股票范围。

同日,上交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将调整上证180、上证380等指数的样本,本次调整于12月14日正式生效。届时,上证180、沪深300等规模指数中有望首度出现科创板证券的身影。

从名单来看,中微公司将调入上证180指数样本。睿创微纳杭可科技澜起科技安集科技西部超导海尔生物合计6只科创板股票将调入上证380指数。

4、11月28日,SK海力士外籍员工出境后核酸检验确认阳性,SK海力士重庆工厂暂时停产,将影响整个SK海力士闪存产品的40%以上产能。

目前SK海力士重庆工厂已经实行全封闭管理,对所有员工进行隔离并连夜开展核酸检测,预计停产会持续一段时间。

如若出现长期大面积停产,或将导致海力士将封测产能转移给其他具备NAND Flash封测能力的厂商,利好深科技通富微电华天科技等具备NAND Flash封测能力的企业。

抱团顺周期,沪指有望创年内新高!
关于后市沪指距离今年的高点3458点,只剩下50点,差不多是1.47%。如果接下来资金抱团顺周期、抱团蓝筹的现在继续,那沪指突破创出年内新高,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但是,沪指将失真,与7月初那种普涨的走势完全不同;因为多数票估计是不会涨的。一旦后面资金抱团顺周期、抱团蓝筹,多数票还会被继续抽血。

目前来看,顺周期中被说的比较多,主要是金融股银行保险券商)和周期股(有色化工基建),以及家电白酒、汽车、家居、酒店旅游等,重点还是看金融股和周期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