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证监会表态一个标志性大事,A股要变天,业绩雷来了!

2021-04-16 23:12阅读:
中国一季度GDP增速18.3%,这个增速让人兴奋,在全球也独占鳌头。但大A像得了“性冷淡”,竟然毫无反应,盘中还恐慌下杀,真是让人有点懵逼!
证监会表态一个标志性大事,A股要变天,业绩雷来了!
幸好午后发了点力,大盘涨近1%站回3400,才不至于那么尴尬。想想真无语,我们经济恢复得那么好,但股市咋就这么弱;美股都3万4了,我们依然在3400晃荡。
但今天要表扬一下,个股表现挺不错,两市3397股上涨,仅777家下跌,近百只股涨停。大盘并没有指数看着那么弱,大家都赚钱了吧?
据说,最近韭菜在市场的心态:买入时只恨钱少,卖出时只嫌太早;追涨时只怕手慢,杀跌时只怪没跑;空仓时只想挖宝,满仓时只会祈祷!
1、减速了!证监会仅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
今日,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分别为神农农业,福莱新材料,盛航海运,未披露募资额。本周还有科创板、创业板各3家,合计共11家企业获得IPO批文,比上周少了2家。
点评:今晚IPO意外减速,从5家降到3家,全周批文总数是11家,差不多是年后新低,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看来下周次新可以继续嗨,对大盘也构成一定情绪利好。
最近市场比较弱,成交量更是持续萎靡,但新股一直高速发行,确实不合常理,也该让市场喘一口气了。A股IPO数量几乎
年年全球第一,但无论是指数的表现,还是好公司的数量,我们并没有占优势,光靠数量拼凑是不行的!
最近次新一直比较火,但IPO还是减下来,说明上边默认了炒作次新。原因也不复杂,场内资金就那么多,想让市场活跃起来,次新股当仁不让!首先盘子轻,其次套牢盘少,另外次新走的好,也利于继续发新股,属于一箭多雕,何乐而不为呢?
2、证监会:禁止房地产和金融投资类企业科创板上市
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李维友表示,禁止从事房地产和主要从事金融投资类业务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对金融科技模式创新等类型的企业,根据企业科创属性情况,从严把关,限制在科创板上市。
点评:证监会强调科创姓“科”,禁止房地产和金融类企业上市,蚂蚁集团,京东数科看来没戏了。国内的金融科技,本质上就是放高利贷的,确实算不上啥科技,不让上是对的。
科创板本来定位就是硬科技,这个要坚持住的,一旦开了口就完了。比如之前的创业板,本来定位是科技成长股,后来阿猫阿狗都来了,养猪的温氏股份还一度成为市值一哥,你说可笑不?
证监会强化科创板的“定位”,说明历史使命很大,肩上责任也很重。那就是要用一个板块资金的力量,去推动自主可控的历史性突破,用钱砸也要砸出来。不过,科创板推出近2年,总共上市270家公司,有几家算得上是核心资产?感觉大部分都是来圈钱的,解禁跑路的并不少。
科技强则国强,我们要鼓励科技创新,但绝不容忍鱼目混珠,尤其金融公司包装成科技公司上市。同时,也不再给企业猛加杠杆和割韭菜的机会了!当然,科创板如何孵化出好公司,能建立起核心竞争力,这才是最重要的。
3、惊天炸雷!ST康美业绩变脸 最高预亏达到299亿
今晚,ST康美发布下修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亏损244.8亿-299.2亿,此前预计亏损148.5亿-178.2亿元。本次业绩预告修正后,预计公司净资产为负值!这个巨亏公告一出,上交所火速发来问询函;ST康美最新市值仅102.5亿,这次亏损近300多亿,一天就要亏去七八千万。
点评:今晚爆出一个大雷,ST康美业绩大变脸,从预亏100多亿,变成最高巨亏300亿。真是牛逼的公司,一天亏掉近一亿,央行印钱都没这么快!
299亿是不是有点熟,上次康美药业造假,也是299亿资金造假,这次又故伎重演了?上交所已火速发来问询函,但估计就问问而已。毕竟造假300亿都没退市,业绩“洗澡”更没退市的理由,村里也不能拿它怎么办。
爱股君其实不大理解,这种公司还一直留着,还给了股民第二次被坑的机会,真是造孽了。要知道从1300亿市值跌到100亿,已经让很多人赔了个底朝天,竟然又要预亏299亿,16万股东要欲哭无泪啊!
证监会表态一个标志性大事,A股要变天,业绩雷来了!
康美这次彻底“洗澡”,把商誉、应收账款、固定资产统统做了减值计提,所以来了个A股史上第二大亏损。但这脸皮太厚了,苟活着有意思吗?最近ST板块很火,ST众泰亏了上百亿,但股价涨了N倍,不服都不行!但还是悠着点,踩雷也会输的底裤都没了。
今晚地雷不少,欧菲光预计2020年亏损18.5亿,此前说盈利8.1亿-9.1亿;还有七天五板的华闻集团,计提17.17亿元减值准备,都不要脸了。在A股没有什么永垂不朽,很多公认的大白马,没几年就沦落为垃圾股,根本无可救药!
4、四连板热景生物:部分股东减持意向强烈 或在减持过程中
4连板热景生物发布公告称,股东周锌和大健康基金1月18日-4月6日累计减持1.47%的公司股份。已有越来越多的发行上市前的股东满足解禁条件,随着公司股价的异常增长,该类股东的减持意向也日趋强烈,部分股东已完成减持计划或在减持过程中。
点评:科创板推出近2年,热景生物这个4连板,一周暴涨超130%,是第一个真正的妖股!说起来,还是20CM大长腿刺激,玩起来真是猛,这不仅给科创板竖立标杆,也给20CM炒作竖标杆了。
证监会表态一个标志性大事,A股要变天,业绩雷来了!
这家公司的股东,今年一直在减持,之前已经卖掉1%,减持价格最高只有49元,还不到现在的一半。现在股价再一次疯涨,股东们肯定又坐不住了,就问你们怕不怕?但不把大股东洗出去,就不配叫大妖股啊!
虽然涨的这么猛,但短期估计不会特停,科创板好不容易出来一个妖股,正好打开赚钱效应,不然科创板这么半死不活,也不是个办法!另外IPO的减速,可能刺激次新20cm的爆发。
每日侃市:
晚上看到个消息,A股历史上第一例集体诉讼来了。4月16日,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接受50名以上投资者委托,对康美药业启动特别代表人诉讼,这就是股民常说的集体诉讼。
证监会表态一个标志性大事,A股要变天,业绩雷来了!
证监会表示,这是A股市场一个标志性事件,无论是市场健康发展,还是对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都具有重要意义并将产生积极深远影响。所以,这次只能赢不能输啊,拭目以待!
证监会表态一个标志性大事,A股要变天,业绩雷来了!
康美药业这个家公司,直接造假300亿,坑惨股民一回;现在又“洗澡”300亿,还要坑股民一回!受害者应该都去诉讼,把这家公司罚到破产,这样才能平息民愤啊。可以说,大A监管越来越健全了,对这个市场多点信心吧。
今晚欧美股市红盘为主,道指继续历史新高,德国股市,法国股市这些全部新高!币圈更是疯狂,比特币持续创新高,狗狗币今天日内涨幅超200%,太牛逼了。
证监会表态一个标志性大事,A股要变天,业绩雷来了!
据说,现在很多年轻人不玩股,都去玩币了,因为更加刺激,赚都是血赚,亏的只要拿住都能回来,这就是趋势的力量吧,大A为啥没成交量,部分是被币圈抢走了。
周末到了,就不打扰大家的春宵时刻。记住我们的口号:炒最牢的股,喝最烈的酒,泡最靓的妞!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