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外资减持A股核心资产,特斯拉的大麻烦来了!

2021-04-20 21:15阅读:
昨天热闹了一天,今天市场就归于平静,难怪有网友总结:为期一天的牛市结束了!大A持续性总是那么短暂,远看像肌肉猛男,近看却充满骨感,果然还是那个不变的渣男。

今天虽然指数没跌多少,但两市近3000股下跌,只有1000多股上涨。还是那个尿性,指数不跌时,个股疯狂杀!大盘冲高回落的几个原因,1、外围纷纷出现回调;2、大盘面临3500点压制;3、外资不再买买买了。


外资减持A股核心资产,特斯拉的大麻烦来了!

第三点原因大家都懂,跟昨日证监会放“狠话”有关,如果外资引发市场大幅波动,可能会暂停交易!这个表态威慑力还是比较大的,暂停交易意着失去流动性,尤其是外资青睐的股票。
武功再高,也怕菜刀,虽然外资赚钱很厉
害,但我的主场我做主,停谁不停谁,由证监会说了算,肯定要收敛一点!刀锋认为,其实监管层的本意,欢迎海外个人投资者和长线资金,但对“热钱”不欢迎,尤其一些海外对冲基金(类似索罗斯这种),肯定盯着很紧的。

但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心,今天外资仅净流出5个亿,可以说九牛一毛。在全球放水背景下,大A还是有很大潜力挖掘的!我们当然欢迎外资,但定价权必须掌握内资的手上,国内机构要加油了,其实市场不缺钱啊,只是被抱团玩坏了。据机构投资蓝皮书显示,预计2021年将有超万亿居民资金流入A股!
今日大盘一度冲击3500(最高3494点),但终究功亏一篑了;3500附近是密集套牢区,能否有效突破还需观察!所以,短期仍需控制仓位,不要涨两天就以为牛市来了,跌几天又是世界末日,这种心态是不对的,要淡定一点。



外资减持A股核心资产,特斯拉的大麻烦来了!

刀锋记得前两年,3000点也来回100多次,每次突破又失守,失守了继续收回,把大家虐的不行。这次3500估计也差不多,不来回磨蹭到你死心,是不会有效突破的。打持久战吧,我们能赢的,至少大A底部是不断往上抬的!
……



今日华为“造车”继续发酵,前排的北汽蓝谷常熟汽饰亚太股份银宝山新等仍然巨单封死,纷纷走出三连板,小康股份2连板!剩下的都未能晋级,长安汽车爆量70多亿,但冲板功亏一篑。
在小康股份连续涨停后,小康转债也遭爆炒,昨日暴涨37%后,今日两度暴涨“熔断”。但尾盘突然大幅杀跌,从临停30%到+8%,常汽转债从11%到收绿!种种迹象表明,资金开始兑现这个题材,管住手不要追了。

外资减持A股核心资产,特斯拉的大麻烦来了!

近期强势的白酒板块,早盘又强势霸屏,三线白酒多只涨停。但下午金徽酒炸板,迎驾贡酒跟风炸,拖累ST舍得走了天地板;板块也从+4.4%到+1.7%,但仍是今天表现较好的板块之一,不得不服,大A还是靠喝酒过日子!
高位股也全线走弱,热景生物在5个20%涨停后,早盘一度暴涨16%;但随后短短20分钟,大跌超过25个百分点,最终收跌10.75%,简直太刺激了。但新妖股死了,老妖顺控发展再度“复活”,泰坦股份也封板,玩的声东击西啊。

外资减持A股核心资产,特斯拉的大麻烦来了!

整体来看,今天赚钱效应并不佳,二胎、医美、科技股全线退潮。华为“汽车”看似很热闹,但对接力选手非常不友好,高帅富一字板买不到,矮穷矬基本上坑多肉少了。资金又回到喝酒炒抱团股的老路,说明防御预期比较强烈!

盘后有个利空消息,两市融券余额突破1500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机构重仓股与科创板股票融券余额增长;二是上市公司股东参与转融通出借业务的意愿强烈,也使得融券量有所放量。

外资减持A股核心资产,特斯拉的大麻烦来了!

大家看到融券这个字眼,首先想的就是做空,所以不免瑟瑟发抖!加上外围市场纷纷大跌,对明天市场会带来一定的压力。

但也不宜过分解读,因为融券余额增长多的,都是招商银行宁德时代恒瑞医药中国平安美的集团等大块头,想打下来股价并不容易。

实际上,大A就应该完善做空机制,这样市场才会更加均衡。不然不是疯炒题材,就是一直抱团不松手,最终必然是一地鸡毛!

此外,全球最大主权基金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在一季度减持万华化学东方雨虹化工材料公司股票!机构分析,2020年在中国赚得盆满钵满的,是其减持的主因,外资开始获利了结。
……


最后说下特斯拉女主维权的事儿,今天继续发酵了!恰逢上海车展“出圈”,特斯拉的傲慢和强硬,维权车主被上海警方行拘,华为智能汽车的惊艳亮相,让该事件迅速成为舆论的焦点。

外资减持A股核心资产,特斯拉的大麻烦来了!

刀锋是特斯拉车主,在特斯拉股票上也赚过钱。但对特斯拉在此次维权事件中的表现“不敢恭维”。毕竟,消费者永远都是上帝,如此蛮横的对待自己的客户,显得趾高气昂了。

而且,特斯拉在全球已经卖了上百万辆,从概率角度,根本无法保证自己永远不出问题。微软的windows,苹果的iphone都会经常死机和闪退,特斯拉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刹车软件失灵”,并非没有可能。
另外,上海警方对维权车主“拘留5天”,在程序上合法,但不合情理。批评教育和警告一下就差不多了,干嘛把人家关起来呢?但凡有维权渠道,谁愿意在车展上“丢人现眼”呢?若真的以民为本,警方更需要做的工作,是马上对“特斯拉是否刹车失灵”立案调查,这才是涉及公共安全的大事。

外资减持A股核心资产,特斯拉的大麻烦来了!

这方面,美国警方就做出了表率。美国联邦调查局今天对特斯拉发出搜查令,以获取在德州发生事故的车辆数据。凡事就怕对比,特斯拉作为一家美国公司,在美国被严格执法,却在中国的土地上享受特权保护,今夕何夕!

同样是维权,中国警察把维权车主抓走,美国则是联邦机构对特斯拉公司介入调查。难怪新华社发出拷问:谁给了特斯拉“不妥协”的底气?
若站在更宏观的角度思考,中国的华为,遭遇美国全面封杀,被迫转向智能汽车的研发;而美国的汽车公司特斯拉,在中国却被长期赋予特权保护,这真的合适吗?
刀锋认为,蔚来等新势力以及比亚迪等民族品牌的造车能力,已经不比特斯拉差了;华为的无人驾驶系统,甚至超过了特斯拉。但特斯拉仍占据了国内半数以上的电动车市场。这个时候,过分扶持外企的政策思路,是否需要做一些改变呢?给中国消费者更多选择,也给民族汽车工业留些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