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证监会主席发声了,高瓴新一轮募资千亿砸向A股!

2021-05-08 21:27阅读:
昨晚美国就业数据大爆冷,非农只增加26.6万,远低于100万的预期;失业率从6.0%意外升至6.1%,这个数据让人失望。但美股又丧事当喜事办,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双双刷新历史新高了!

证监会主席发声了,高瓴新一轮募资千亿砸向A股!

现在市场对于美股已经不敢看空,因为凡是看空美股的,都被打脸了十几次了所以,美股创新高不是大新闻了,连续跌几天才是新闻。

刀锋对美股很服气,美国经济数据好,炒业绩牛;美国经济数据不好,炒放水牛,反正总能找到理由涨!只是欧美这样抱团涨,难道就不怕涨出风险吗?

中美两国,昨天分别公布了两个重要的经济数据,中国的出口再次超预期,同比增长32.3%,大幅超过
分析师预期,美国非农数据远低于预期!

但两国股市表现迥异,A股“劳动劫”后连续大跌两天,创业板回撤近6%。美股却破历史新高!市场的逻辑是,中国一季度经济向好,货币政策迎来喘息时机,将来必然会大幅收紧;而美国就业数据一般,美联储还是要继续放水,不敢轻易加息。
关于美国低迷的就业数据,一个普遍的观点认为,美国人民拿政府救济拿到手软,都懒得去上班了;上班的工资都没有补贴多,干嘛还要去上班?甚至美国政府也觉察到了,只要印钱给老百姓,就可以直接从中国买东西,为何还要自己工作呢?



证监会主席发声了,高瓴新一轮募资千亿砸向A股!

这其实就是美元霸权!依靠美元的“世界货币”地位,美联储开动印钞机,就可以轻松收割全世界。勤劳的中国人民,战胜疫情后加班加点的工作,生产出各种各样的商品出口,纵容了美国人的好吃懒做,间接推动美国股市节节走高!反观A股,却屡屡因为担心美股见顶,而长期自我打压,不敢向前。或许,咱们的策略是以退为进吧,笑到最后才是笑得最好!
但至少在现阶段,美国已经进入了良性循环:因为不上班就有钱花,所以不上班,因为不上班,所以美联储还得继续发钱。因为你继续发钱了,所以继续不用上班,还会拿其中一部分钱参与股市赌博……大家都不上班后的惨淡就业数据,以及担忧股市泡沫破裂,让美联储不敢轻易加息和断水。
正是中国人民的勤劳和中国央行的克制,帮助美国维持了上述“良性循环”,所以,拜登近期不敢再说“脱钩”的话了。若真的跟中国经济脱钩,美国人民就该喝西北风了!
……



今天《中国资本市场三十年》出版,易会满在序言中表示,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以注册制和退市制度改革为抓手,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

证监会主席发声了,高瓴新一轮募资千亿砸向A股!

可以预见,注册制和退市制度,是村里接下来发力的重点!全面注册制这块,科创板和创业板已经实施,主板中小板没那么快,今年可能不会推了。不是推不出来,而是要稳一稳,步子不能扯这么快,这个整体问题不大。

但A股核准制下的退市制度,过去这些年没发挥应有的作用。大A成立30年了,总退市公司不到80家,平均每一年不到3家;而欧美等成熟市场,人家年均退市近300家,100倍的巨大差距!

比如,美股上市数量在高峰期是8000多家,现在只剩4000多家,快被我们给追上了。长期来看,只有退市数量与IPO数量相匹配,大A才有慢牛的希望。


美股为什么能够10多年牛市?一是人家“有进有出”,资本市场留下是更好的公司,对指数形成正向拉动作用;二是美股有一批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企业,赚走全球市场的钱,这方面中国企业还很欠缺。当然美国的霸权,也是美国企业出海无往不利的利器,中企像华为们就被无情的打压,在国际市场赚钱很难!
不过,刀锋还是很有信心。我们市场成立并不长,31年间上证从开盘100点到3418点,整整涨了31倍,年均复合增长12%,其实远远跑赢美股标普500的!大家不满的原因,就像一个人从0分考到60分,然后10年都还是60分,一直原地踏步,而美股10年从85分考到95分,学霸地位非常稳定,一对比自然就不爽了。

但我们市场潜力大啊,现在中国房地产总市值,500万亿;银行存款+理财,210万亿;A股总市值,不到80万亿!如果未来国内股市和楼市平分秋色,那大A总市值至少有1-2倍的空间,这个是妄想吗?刀锋相信有一天会实现的!

对A股市场来说,现在并不缺钱,缺的只是信心和信任。最新的一个大新闻,高瓴资本将完成最新一轮募资,一口气募了1100亿(规模约180亿美元),远超于去年计划的130亿美元的目标。

证监会主席发声了,高瓴新一轮募资千亿砸向A股!

大家都知道,高瓴资本主要就是赌中国,对中企可谓情有独钟。2020年这种疫情年,百亿大手笔入局宁德时代隆基股份,还参股恩捷股份通威股份,参与凯莱英凯利泰的定增,几乎所有热门的赛道,都可以看到高瓴的身影!

从投资风格看,硬科技、生物医药、消费是高瓴三大重仓主线。医药是高瓴近期关注的重点,4月调研了健帆生物华兰生物南微医学新产业等公司。

高瓴投资中国的奇迹,自2005年成立以来,高瓴从2000万美元起步,如今管理规模已达1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00亿),16年时间增长近5000倍。

一句话,大佬们投资中国,重仓中国,押注中国未来的国运昌盛,才可能是大赢家。刀锋只是希望,韭菜也能跟着喝点汤,不能反复被收割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