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全球股市突遭暴击,A股该如何应对?

2021-11-26 21:41阅读:
今天西方感恩节,但外围股市集体崩了,白天港股、日股下挫2.5%,下午欧股大跌超3%,美股期货也跌2%,油价更是暴跌6%!这种债市股市商品全线大跌,好久没遇到了。相比之下,A股不到1%的跌幅,可以说韧性十足了!
全球股市突遭暴击,A股该如何应对?
全球股市陷入恐慌,原因是南非出现了病毒的一个新变种,比德尔塔传播力更强。目前全世界一共发现了10几例,包括在我们香港有一例,现在全世界不确定有多少...!正是对新型毒株的担忧,把各国市场都吓着了。
刀锋感到不解的是,特效药不是都出来了吗?一个变种病毒,市场为何吓成这样。况且这个病毒一周前就出来了,之前德尔塔病毒也传的多么利害,还不是销声匿迹了。美国早已开放民航了,他们有控制药物,再加上特效药...控制疫情是迟早的事儿,压根不用那么慌!
全球股市突遭暴击,A股该如何应对?
说白了,这是机构做空的借口而已。欧美股市都在高位,美股每逢感恩节和圣诞节都要跌,这已经是一种惯性了!就像每到月底,A股就会出现一波下跌,月初又会反弹回来,现在熟悉的一幕又要出现了。
反过来想,新变种病毒
如果全球蔓延,可能会延缓美联储加息的脚步。已经有机构预测,美联储首次加息时间从明年6月推迟到9月份,第二次加息推迟到2023年,对美股反而是中长期利好。
全球股市突遭暴击,A股该如何应对?
感恩节股市捣乱,这个周末外围有些悲伤了。有人担忧A股会不会跟?影响应该不是很大,他们是疫情又控制不住了,但国内一直都控制很好,这一波零星疫情也接近尾声了!大概率上,下周大A会走独立行情,大跌可能性并不大。
即将到来的2022年,难道还要继续疫情管控么?每天都要出示好几次健康码的生活,实在难以忍受啊!希望疫情快点过去,不要出那么多幺蛾子了。
今天盘中一则大消息,市场疯传微信、支付宝个人收款码,将不能用于经营收款!但有媒体称,央行新规并非对收款码的商用完全禁止,这只是误读而已。
这个消息的发酵,直接引爆了数字货币题材,旗天科技信息发展20CM,楚天龙御银股份海联金汇等掀起了涨停潮。在元宇宙短线熄火之后,数字货币被资金盯上,半小时暴涨近10%,暴力拉升令人惊叹!
全球股市突遭暴击,A股该如何应对?
很多人看到这个消息,直接都吓了一跳。以为明年3月1日以后,去菜市场买菜、到饭馆吃饭、打车,都不能扫码支付了!但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刀锋大白话解释一下,意思是开店不能用个人二维码收费,需要申请商用二维码,得绑定自己的营业执照,通过“特约商户收款条码”这个渠道来收款。
对普通用户来说,微信、支付宝买东西没啥区别,发生重大变化的是收款端。用“特约商户”的名义约束,一是能把经营活动更好纳入监管,避免偷漏税,更可以避免洗钱;二央行数字货币快出来了,花了这么大的力气,肯定希望老百姓广泛使用,而不是成为一个花瓶!
全球股市突遭暴击,A股该如何应对?
所以,要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对支付方式监管是很有必要的,毕竟金融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才放心。从用户角度来讲,现在用支付宝、微信提现收取0.1%的手续费,1万元收10块,虽然不多但也算薅羊毛...如果统一接入数字人民币,那可能跟线下用纸币交易一样,提现就不用被反复薅了!
今天上午,北京加快推进法定数字货币试点,这个政策也迅速被发酵。近期数字人民币推广普及的比较快,相关上市公司也受到资金的追捧!但今天已经涨疯了,现在追的性价比不高,悠着点吧。
全球股市突遭暴击,A股该如何应对?
今天市场1500家上涨,近3000家下跌,很多人又亏了钱。现在看看外围市场就更闹心了,但周末就先开心玩吧,生活中不只有股市,该嗨就要嗨起来。
其实这两年疫情起起伏伏,太正常不过了,大A也展现了自己的韧性,只要3550点不破,本轮反弹行情未结束;突破3629点,跨年行情可看高一线,下周见分晓了!
还有一个月,2021年就过完了,今年你很难定义,到底是牛市还是熊市?大A正面看是宋小宝,侧面是王宝强,背后有点儿像吴彦祖,它到底是谁?只有你的账户会告诉你答案。还记得年初定下的小目标吗?现在完成多少,欢迎都来聊聊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