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国足都赢球了,明天A股不能怂了,也涨起来吧!

2024-03-26 23:43阅读:
先说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在2026年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男足4-1新加坡,终于大赢了一场!上一场的2:2,让国内球迷都破防了,这次算扳回一局。
国足都赢球了,明天A股不能怂了,也涨起来吧!
现在压力给到了中国股民,作为难兄难弟,一直都是有难同当的!现在国足都赢球了,如果明天大A连3000都守不住,这脸面往哪里放啊?
所以,明天大A争点气,给我涨起来吧,来一根酣畅淋漓的大阳线。千万不要男足的海参钱,让A公子出了。
现在A股最大的问题,就是内资天天跑;今天又砸了近300亿,天天根本卖不完啊。但刀锋对行情还是比较乐观的,今天最低到3006点,然后某队出手了!说明3000比较难跌破,那就耐心点,行情没结束,大震荡罢了。
当然,大A确实不成熟,永远都是让你想不到。任何时候都要留一手,别满仓,这样才能进退自如,也有灵活性!
国足都赢球了,明天A股不能怂了,也涨起来吧!

1、光模块上市公司回应“闪崩”:集体跳水应是市场调整 没大影响
今天华为光模块新专利公布,可能引发了A股光模块公司的“集体跳水”!记者多方采访获悉,业内颠覆性技术尚待出现,板块快速下跌与华为光模块新专利并无太大关联,且该专利仅仅过了初审。关于华为光模块专利是否影响公司,中际旭创表示,“无法评价别人的公司”。天孚通信表示,“无法判断”。铭普光磁回应称,“不是很清楚”。
点评:光模块今天跳水的原因,一是华为要搞光模块了,二是机构资金的漂移调仓。但根本的原因,是AI整体调整,最强的光模块扛不住补跌了!
国足都赢球了,明天A股不能怂了,也涨起来吧!
所以,小作文只是借口,但这也是挺好的。只有高位释放风险,交换了筹码,才能酝酿下一波行情!不然一直处于历史高位+长期盘整,很容易阴跌的。
当然,A股任何的热门板,当龙头股价涨了5~10倍后,对于利好会麻木,对于利空则会放大。AI的趋势并未结束,调整后依然是倒车接人的机会!但我觉得不用心急抄底,这次调整周期可能比以往长,不是一两天的。
多说一句华为,只是认证了个光模块专利;即便要搞这块业务,肯定也是用自家服务器上,并非要刻意抢生意!搞明白这个,你就不会这么慌了。
2、工信部:将适度超前建设5G、算力等基础设施 开展人工智能+行动
盘后工信部表示,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前瞻布局人工智能、量子科技等未来产业!将适度超前建设5G、算力等基础设施。今年将开展“人工智能+”行动,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人工智能赋能新型工业化,加快推动以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发展。
点评:盘后AI又来利好了,工信部一锤定音,将适度超前建设5G、算力等基础设施!说明新基建要提速了,同时这也是稳经济的一环。
这次比较新的提法有,“围绕国家算力枢纽节点优化骨干网络架构,建设高速算力网络”以前官方的表述中,只说“建设算力网络”,从没有“高速”这个定调!今天措辞上第一次加上这两个字,你们细品。
在当下AI的时代浪潮下,怎么建设高速算力网络?一是算力要强,二是存储芯片要更新换代。美股的美光科技今天创下历史新高了,A股的存储芯片板块跟不跟呢。
国足都赢球了,明天A股不能怂了,也涨起来吧!
3、长电科技:实控人将变更为中国华润,股票明日复牌
长电科技公告,公司股东大基金、芯电半导体分别与磐石香港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大基金及芯电半导体均以29元/股价格将合计所持22.53%公司股份转让给磐石香港或其关联方;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磐石香港或其关联方,实控人将变更为中国华润,公司股票复牌。
点评:大基金退出长电科技,华润集团接盘;每股29元接盘,与当前股价差不多,说明市场很认可!之前长电虽有国家大基金持股,但却仅仅是作为财务投资;现在投入央企龙头的怀抱,以后就是中字头了。
国足都赢球了,明天A股不能怂了,也涨起来吧!
目前看,大基金退出是长期节奏;而把股权卖给大央企集团,不太会产生二级市场的筹码压力了,这是个好事!看明天股价怎么反应了,感觉一字板或涨停比较难。
对了,华润旗下唯一A股上市的芯片公司是华润微,它的封测业务可能会和长电产生同业竞争!后续两家会不会有一些整合的动作,值得期待。整体上看,这事利好利空都谈不上,整体偏中性吧。
4、知情人士否认苹果与百度已达成AI合作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百度将为苹果今年即将发布的iPhone16、Mac系统和ios18的国行版提供AI功能。对此,接近苹果公司的知情人士向记者予以否认,表示双方尚未达成合作。
点评:前两天说合作,百度股价大涨;今天又说黄了,百度盘前一度大跌,但开盘后没怎么跌,主要是市场更偏向于相信。
原因是现在苹果急于挽回中国的市场,他自己AI也不强,进来国内也面临政策的阻碍。所以,苹果和百度达成AI合作,这是大概率事件!只是给百度的窗口期不会太长,因为这么大的一块蛋糕,苹果终究要自己掌控,合作只是权宜之计。
国足都赢球了,明天A股不能怂了,也涨起来吧!
苹果选了百度文心一言,KIMI概念连续两天大跌。因为苹果在国内谈了很多家,矮子里拔将军,文心一言综合还是最强的!KIMI之前确实吹的太过了,更多是为了炒作股价,这也是A股的尿性。
每日侃市:
盘后证监会讲话了,近日召开2024年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涉及很多监管方面的,大家有兴趣可以去读一遍。
最醒目的还是这句话:站稳人民立场,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这句话很熟悉啊,但最好保护应该是让股民赚钱,你们说呢?
今晚美股依然是涨的,特斯拉涨超5%,涨幅一枝独秀。其它英伟达、微软、苹果都走的一般,但美光科技也创历史新高了!
国足都赢球了,明天A股不能怂了,也涨起来吧!
中国资产中,中概股、A50都是跌的,人民币汇率倒反弹了一点回到了7.25附近,不知道央妈是不是干预了。
最近市场没啥激情,但这才是市场常态。毕竟a股已经30多岁,是个中年油腻男,哪能夜夜笙歌呢,惯了就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