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作文引发大涨,说明还有不少救市的大招!

2024-03-28 22:31阅读:
昨天还是哀嚎一片,今天就直接给你来了个高潮!盘中最疯狂时5000家+上涨,你敢信么?收盘4600家上涨,仅662家下跌,中位数+1.93%,又是人均股神的一天。
小作文引发大涨,说明还有不少救市的大招!
不得不说,A股就是个神经病市场!昨天血洗,一堆人喊着上证要去2600点;今天反攻,一堆人喊这波要上3200点。市场是一天一个样,大家都快被玩成精神分裂了。
不过,本周前三天连续退潮,亏钱效应严重,每天都被爆锤。今天只是回了一口大血,没什么得瑟的。正所谓盈亏同源,今天能够吃到肉的人,都是连了吃几天面的!
今天大涨最大的原因,市场传闻说央妈要下场买债,中国版QE开始。虽然小作文没有得到官方的确认,但人心思涨,市场选择先相信,于是指数一度逼空式大涨。
但下午大摩说,中国版QE不会发生,于是大盘又开始上演了跳水。好在砸盘没有持续太久,尾盘又缓了口气,再次顽强站回了3000点!
小作文引发大涨,说明还有不少救市的大招!

说真的,刀锋是双手支持央妈入市的,这将极大的释放流动性,利好各类资产市场。若“中国版QE”传言成真,股市3000点就肯定跌不下去了,新一轮反弹行情可能会提前启动!遥想当年美股,就是从疫情期间的大规模QE开始飙升的,走出波澜壮阔的牛市。
当然,这条消息在国债市场并没有掀起多大波澜,十年期国债价格几乎没涨,连券商都没动弹。说明传闻的成色不高,专业资金反应是并不相信!
其实现在国内不是缺钱的问题,核心问题是钱都在躺着,流转不起来。原因一方面是大家预期转弱,不敢消费;另一方面是刺激放出来的钱没法到广大老百姓手里。
总之,还是要让大家赚钱,才会信心消费吧。而股市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支点。不信a股再涨个1000点,应该能撬动不少消费和信心的!
而且,我们股市要起来,还是有压箱底不少的大招。比如成立平准基金,央妈开启中国版QE,金融稳定法的出台等等!一旦开启,牛市可期。
小作文引发大涨,说明还有不少救市的大招!
看起来,3000就是官家的底线,一旦跌破不管小作文、大作文,反正要快速拉回来。某队不会放任指数跌破2900时才护盘,这是政绩。另外救市已经花了4000亿,不能打水漂啊!
从投资的角度,3000附近套利是稳稳的,每次跌破只会是倒车接人,算是送钱的机会。但行情没起来前,可能3000上方很多人也有点慌,注意高抛低吸。
...
简单复盘一下:
低空板块涨停潮。今天最强的是低空经济,整个板块全面高潮了;有35只个股涨停或涨超10%,其中6只20cm涨停,实在太强了!
小作文引发大涨,说明还有不少救市的大招!
消息面,昨晚四部委联合发文力挺低空经济,到2030年要到万亿的规模,这确实大超预期。现在低空经济已经成为最强的主线了,有开启第二波的意思,这是新时代的四万亿?
今天还带动了智慧灯杆、碳纤维、无人机、卫星导航其他板块走强,连军工也大爆发了。为啥低空经济这么火,今天看到一个观点后茅塞顿开,瞬间觉得自己格局小了,这是国运之争啊。
小作文引发大涨,说明还有不少救市的大招!
低空经济成为今年主线题材之一,相信已是很多人的共识。但最近市场一直都是大热必死,今天这么火热,明天兑现的资金应该不会少,悠着点!
泛科技板块普遍修复。机器人、消费电子、算力、AI语料都涨幅不错,浪潮信息、奥飞数据、南方精工、日发精机、埃斯顿等涨停或大涨10%以上。
多家高股息暴雷。昨晚光大银行公布财报,2023年净利润同比-9%,分红也低于预期。今天一度跌超9%,把整个银行板块带沟里了!还有前晚的双汇发展,港股的北京控股、浙江沪杭甬都因为分红不及预期,股价直接暴跌。
所以,高股息也没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并不是拿着就能躺赢的。业绩也可以暴雷的,包括最牛的煤炭板块,除了神华和陕西煤业维持坚挺外,其它也因为业绩开始跌了。
整体上,今天放量上涨,多头开始出现抵抗力量,这绝对是好事情。情绪上回暖也很快,跌停数从昨天36家到今天2家,而且没有连续跌停的个股,市场的负反馈在明显降低。
情绪只是从退潮进入到混沌周期,并不是兴奋期。混沌期中,题材和接力走势都是比较混乱的,轮动可能会比较快,建议谨慎去追高和打板吧!
...
大超预期!小米汽车发布后7分钟大定破2万。千呼万唤始出来,今晚小米的汽车售价终于揭晓了。雷军宣布:小米SU7标准版21.59万元,MAX版29.99万元!你们觉得贵不贵?想不想跟小米交个朋友。
小作文引发大涨,说明还有不少救市的大招!
小米这回来做价格杀手了,比Model3便宜了3万,感觉还是有希望成爆款的。今晚朋友圈已脱销,就看真实的销量了!从目前公布的销量看,发布后7分钟大定破2万。这应该是史上最快的了。小米汽车概念前天大涨,昨天大跌,今天又大涨,明天呢?
今年国内纯电轿车的竞争压力会很大,小米对标特斯拉,理想大战华为问界,蔚来小鹏也要求生,比亚迪要继续保持王座!估计二季度会再掀起一波价格战了,对买车的也不是坏事,能花更少的钱买更高配置的车。
中芯国际业绩比下降50%。公司净利润仅9.03亿美元,直接腰斩了,这个肯定是坏消息。但不是暴雷,因为早有预期了,市场已经反应透了!从环比的角度上看,四季度已经有明显回升了,今年业绩应该比较大的复苏。
去年半导体行业确实非常难,需求下滑比较多,代工厂也是受损比较多的。但中芯国际作为龙头,3500的市值,一年才赚60多亿,确实是挺烂的。喊得震天响的国产替代,为啥赚不到钱,这是必须要好好思考的。
万科不派息。公司2023年净利润121.63亿元,同比下降46.39%,拟不派发股息。各行各业龙头都在响应高层号召,加大分红!结果万科分不了红,看来赚的都是假钱啊,这也是地产的囧境。
中荷商务部门负责人就光刻机输华等议题交换意见。荷兰首相访华,大家期待的半导体合作事项确实讨论了,但谈的细节也没有公布!
从荷兰首相吕特说,“脱gou断链”不是荷兰的政策选项,光刻机供应应该不会断的。但最先进的应该还是拿不到。不管怎么样,这卡脖子的硬技术,还需要我们自己去突破。
中信证券声明:自媒体等传播虚假不实信息与事实相悖 公司保留追究法律责任权利。最近市场很多的锅给了中信,不管是真是假,有些确实夸张了!
中信证券罕见发声回应,可见不想背A股下跌的锅。但作为券商龙头,这家公司确实有很多问题!可能是大家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吧,宇宙级投行还能指望它吗?
整体上看,这行情一天ICU,一天KTV,人都被搞迷糊了。所以淡定一点,不要跌一天就寻死寻活,涨一天又忘乎所以的,怕你心脏受不了!
操作上,在目前的环境下,3000上方很难逼空的。所以还是高抛低吸为主。大涨的可以分批减仓,没有涨的就耐心拿着!过期的题材不要恋战,尤其拿着非主流杂毛股,一定要趁行情反弹,赶紧调仓换股吧
明天周五了,又到了上涨一天可以开心三天的日子。股民的要求并不高,让行情再继续飞一会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