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米汽车卖爆了,飞行汽车突传利空,明天来个红周五吧!

2024-03-28 23:43阅读:
A股就是个神经病,昨天还是哀嚎一片,今天就全民狂欢!盘中最疯狂时5000家+上涨,你敢信么?收盘近4600家上涨,中位数+1.93%,又是人均股神的一天。
小米汽车卖爆了,飞行汽车突传利空,明天来个红周五吧!
今天大涨最大的原因,市场传闻说央妈要下场买债,中国版QE开始。虽然小作文没有得到官方的确认,但这么王炸的消息,肯定先涨了再说!
虽然下午大摩说,中国版QE不会发生。大盘跳水了一下,但收盘还是顽强站回3000!今天算是完成任务了,也缓解了大家的恐慌。
小米汽车卖爆了,飞行汽车突传利空,明天来个红周五吧!
总之,我们想股市起来,还是有压箱底不少的大招。比如成立平准基金,央妈开启中国版QE,金融稳定法的出台等等!这些虽然神
龙见首不见尾,但终究有出来的一天。
从这个角度看,3000就是官家的底线,跌破了会很快拉回来。但再网上也比较难,需要基本面的支撑,需要美联储降息配合,大家还要耐心等待!
所以,现在适合套利的玩法,3000附近大胆干,跌破就是送钱。但3050上方悠着点,注意高抛低吸!现在确实不是格局的时候,猥琐点不是坏事。
1、小米汽车上市27分钟 大定5万台
小米汽车上市27分钟,大定50000台。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小米汽车上市发布会上宣布,小米SU7正式上市,标准版售价21.59万元。小米SU7 Pro版售价24.59万元。小米SU7 MAX版本售价29.99万元。
点评:千呼万唤始出来,今晚小米的汽车售价终于揭晓了。雷军宣布:小米SU7标准版21.59万元,Pro版24.59万元,MAX版29.99万元,你们觉得贵不贵呢?想不想跟小米交个朋友。
小米汽车卖爆了,飞行汽车突传利空,明天来个红周五吧!
说实话性价比挺高的,比Model3便宜了3万,这是要做汽车的价格杀手了!而从目前公布的销量看,上市27分钟大定5万台,这应该是史上最快的了,感觉成为爆款比较稳了。
目前,小米集团(ADR)美股涨超4%,特斯拉却跌了超1%。这或许代表了市场对这个定价的态度,主要对手对标的也是特斯拉。
小米汽车卖爆了,飞行汽车突传利空,明天来个红周五吧!
小米汽车概念前天大涨,昨天大跌,今天又大涨,这明天估计又是炒了!近期可以关注小米产业链,有可能是4月最强主题。毕竟雷军的号召力,现在仅次于华为了。
2、飞行汽车概念股利空!金盾股份高管拟清仓式减持 本月涨幅已超200%
今晚,金盾股份公告,董事、副总经理陈根荣计划减持名下几乎所有可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2%,按今日收盘价16.34元/股计划,陈根荣此举有望套现超1.3亿元。与减持公告一同发布的还有风险提示公告,金盾股份强调,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的飞行汽车电动涵道风扇产品目前还处于研发阶段,尚未应用,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点评:今天低空板块涨停潮,光20cm的就有6家,涨停或涨超10%有35家!确实太疯狂了,直接秒杀AI,成为市场最强的题材主线了。
但狂欢的背后,股东们已经开始金蝉脱壳了。今晚金盾股份高管拟清仓式减持2%,有望套现超1.3亿元!这股一个多月涨了快4倍,难怪股东迫不及待全部卖给散户,散户有福了。
小米汽车卖爆了,飞行汽车突传利空,明天来个红周五吧!
低空经济是今年主线题材之一,这是很多人的共识了。但最近市场一直都是大热必死,感觉今天高潮了,明天兑现的资金应该不会少,悠着点吧!
板块龙头是万丰奥威,弹性品种有深成交、莱斯信息,中军--卧龙电驱、中信海直、金盾股份等,明天观察这几只票走势就行了!退潮短期就回避。
3、中荷商务部门负责人就光刻机输华等议题交换意见
3月27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京会见来访的荷兰外贸与发展合作大臣范吕文。双方重点就光刻机输华和加强半导体产业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王文涛表示,中方赞赏荷方坚持自由贸易,视荷方为可信赖的经贸伙伴,希望荷方秉持契约精神,支持企业履行合同义务,确保光刻机贸易正常进行,共同维护全球半导体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点评:荷兰首相访华,大家期待的半导体合作事项确实讨论了,但谈的细节也没有公布!
从荷兰首相吕特说,“脱gou断链”不是荷兰的政策选项,光刻机供应应该不会断的但大概率最先进的还是拿不到,不管怎么样,这最我们卡脖子的硬技术,还得靠我们自己去突破。
此外,今晚中芯国际公布财报了,2023净利润仅9.03亿美元,同比下滑下降50%。去年半导体行业确实非常难,需求下滑比较多,代工厂也是受损比较多的!
小米汽车卖爆了,飞行汽车突传利空,明天来个红周五吧!
但中芯国际作为龙头,高达3500的市值,一年才赚60多亿,确实是挺烂的,难怪股价萎靡不振!喊得震天响的国产替代,给了这么多资金这么多钱,但产业链为啥赚不到钱?这是值得好好思考的。
不过,中芯的业绩应该算不上暴雷,因为早有预期了,股价也基本反应了。从环比角度看,四季度景气度有明显回升了,今年业绩应该比较大的复苏,感觉现在算比较好的介入机会。
4、万科A:2023年净利润121.63亿 同比下降46.39% 不派发股息
万科A今晚发布年报称,2023年归母的净利润121.63亿元,同比减少46.39%;营业收入4657.39亿元,同比减少7.56%。公司2023年度拟不派发股息。
点评:地产龙头万科净利润121.63亿元,同比下降46.39%。更重要的是不派息,在各行各业龙头都在响应高层号召,加大分红时,结果万科分不了红!看来赚的都是假钱啊,这也是地产的囧境,赚再多不够还债的。
况且,万科去年4季度亏损14.49亿。从今年前2个月看,整个行业营收下滑50%,万科自身销量也难逃下滑!现在万科账上还有多少现金?恐怕不容乐观了。
今晚碧桂园直接取消年报了,比万科更加不妙。总之,当下楼市已经很紧张了;如上面再不放大招,或者加大救助,靠万科自身能力恐难已化解了。
小米汽车卖爆了,飞行汽车突传利空,明天来个红周五吧!
楼市不好,银行也成了难兄难弟,开始陆续暴雷了。昨晚光大银行净利润同比-9%,今晚兴业银行业绩下滑超预期,主要是计提了一部分不良资产!房地产明明不好,之前银行股还涨了那么多,A股确实奇葩,护盘也能护出行板块的牛市。明天银行、地产链继续跌的话,对A股会带来压力。
每日侃市:
今晚美股波澜不惊,但中概股、A50都涨的不错,人民币汇率也比较稳定。看来,虽然大摩说中国版QE不会发生,但老外是有点信的!
小米汽车卖爆了,飞行汽车突传利空,明天来个红周五吧!
刀锋认为,央行有底气搞QE,但现在时机不对。我们不大可能提前于美国先启动量化宽松,这样汇率会扛不住。所以,真要搞QE,也要等到真正美联储开启降息或美元开始趋势走弱!
总之,对A股港股来说,最难的时刻过去了,继续煎熬的日子不会太久了。老美肯定要降息的,最快5~6月份吧,届时我们的流动性会大幅缓解。
今天就不多说了,现在A股就是个大渣男,一天ICU,一天KTV的。把人搞的挺迷糊了。所以还是淡定一点,相信趋势会向上就对了。
那个段子怎么说来着,《当你》:
当你接近回本时,反弹戛然而止;
当你获利出局时,黑马横空出世;
当你自鸣得意时,空袭如期而至;
当你身无分文时,好股遍地都是;
当你满仓抄底时,下跌才刚开始。
妹子说,周五再涨一天吧,周末就有钱买项链了。
小米汽车卖爆了,飞行汽车突传利空,明天来个红周五吧!
坚持不易,给个鼓励,求点“在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