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短期缩量拉升仍要波段

2018-12-14 15:47阅读:
大盘指数: 大盘整体处于周线回踩震荡中,但这里周线回踩的低点已清晰,那就是2600下方区域,从昨日中央经济报告看, 货币政策首提宽松。美国特朗普首提不再加息,中国宽松加上地产也从前期严监管到目前表态为稳定房地产市场.这些都预示着从政策面将有力支持市场中期走势.回到当前走势,一旦周线有效突破2700点,将展开周线级别行情.但短期在12月资金面仍紧张,说明在面临突破前还会在2600-2650区域震荡.
行业分析:整个地产产业链近日资金回补明显,主要以家电家居为主,可选择估值合理的逢低介入.可参考老板电器,浙江美大等,都是周线双底成立的。
5G整体震荡攀升,一般在分时回踩中低吸。
创投目前仍在周线回踩震荡,但本周和下周是最后的回踩周期,后期将逐步反弹。
大消费中医药和酒食品旅游等白马近期除了部分医药多数震荡反弹,也是重点配置方向。
多数权重都在周线低位,后期都会助力上涨,但12月最后仍要震荡。
强势打板:近期游资参与度低,年底结账期,加上前期监管力度加大,很多品种3板就是最高点,在这样情况下,一般不去接力,最多做板块首板,但空间也就1-2天。但总体大盘趋势保持震荡逐步反弹,在2600下方仍是低吸区域。
短期观点:大盘在经过反弹后,那基本确立2600下方就是可低吸区域,这个位置再次拉升就再次到前期压力位置,对于市场的判断就是逐步震荡反弹,连续拉升后不要追高,只有真正放量突破2700和2600压力区域才属于日线和周线共振拉升点,当前很多板块都是左侧低吸区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