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王雪伟:指数超跌反弹,仍先以大消费为主

2020-05-26 15:48阅读:
大盘指数:欧美及亚太其他地区股指持续反弹,工业部部长对5G和新能源汽车行业发表支持发展。苹果可能要造车。华为切入新能源汽车车联系统。


由于外围指数连续反弹,今天指数高开逐步震荡拉升,细分指数看,创业板反弹幅度最大,一批科技指数超跌反弹,但从结构来看,先以超跌反弹看待,只有60分钟反弹后再次回踩不创新低才可介入。


从板块看,今天除了科技各细分指数涨幅居前,还有就是消费股延续上涨。


以消费股看,这里主要以食品乳业和家居领涨,它们的结构都是上涨延续。


科技股从指数看,今天还只能算超跌反弹,但明后日只要分时能维持低点不破,那操作重心就可往科技转移,当前主要还是以消费为主。


如果只看各指数周线,那短期都处于震荡调整过程,但近1个多月部分大消费走的主升行情,所以在整体应对上还是要以细分指数自身为主。


参考成交量,这里也只能支持个别板块走主升,在大消费仍在拉升过程中,科技整体拉升缺乏资金配合,只能等大消费降温。


个人判断,科技指数参考880491,这里属于周线上涨的日线回踩,当前第5天,如果未来两天缩量在1900点上方震荡,那基本就见底,但快速拉升仍要等大消费板块资金转移过来。


强势板块看,补跌4天的省广和供销大集等今天探底大幅反弹,意味着强势板块回调到位。那在应对上,短期仍以大消费中的食品乳业和家居为主,科技板块还要在低位缩量震荡几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