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王雪伟:指数调整不充分,局部强势板块仍有做多机会

2020-08-07 16:22阅读:
昨天就判断最确定的拉升阶段已过去,创业板和中小板上升趋势线已跌破,日K线和分时120分组合都转弱势,今天两市题材股领跌,科创板跌幅最大,创业板次之,各题材指数都进入日线调整态势。
回顾本周走势,符合我们预判的前高后低,实际在周一冲高高潮后市场就进入分化然后调整。但由于仍有君正和光启以及军工北斗,金属部分农业等板块持续活跃拉升,加上集成电路和数字货币不断有利好出台,整体造成指数在周二后,仍维持回踩反抽的震荡格局。这里有的像7月13日强势股调整后态势,部分强势仍维持拉升到15日,当时很多板块都处于微利过程,但不少板块经过16.17日调整就出现一定浮亏。
目前市场格局也是,在周二开始的分化,多数板块只是高位震荡,只有局部军工北斗,金属有一定获利空间,但经过今日阴线杀跌,多数板块都没有获利空间。
上证回踩到3333位置再次开始反抽,那这个位置就是上证重要的分时防守,一旦跌破就会有快速下杀,今天盘中跌破这里最低指数到3300点附近。
由于这里市场亢奋情绪不会立刻消退,多空仍会有反复,但整体已属于高潮后的退潮期。
这里稳健的仍观望,激进的一般抓强势股回踩后的反抽,比如今天君正和光启都有反包,包括英特和北斗几只。这里可看到资金仍在个别板块龙头和品种中反复博弈。
但从创业板和中小板目前走势看,都属于日线双头特征,短期不能有效消化,整体指数都属于相对弱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