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王雪伟:新年第一天仍是机构抱团品种为主

2021-01-04 15:53阅读:
A股今日迎来新年开门红,沪指收盘上涨0.86%,收复3500点大关,收报3502.96点;深成指上涨2.47%,收报14827.47点;创业板指大涨3.77%,站稳3000点大关,收报3078.11点。两市成交额突破一万亿元,今日达到1.16万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农业、军工、酿酒板块领涨。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卖出5.42亿元。


12月主力增仓最多的仍然是: 新能源汽车上游,光伏,酒 自主可控军工 科技 业 种子,最后两天券商经济复苏的周期蓝筹。整体大消费和医药增仓不明显。
今天早盘市场在特斯拉降价带动下,一批产业链品种开盘封板,跟随它的部分光伏和酒也是继续拉升,盘面仍是机构主导。
盘中军工,农业和科技也都有表现。一批震荡多日的周期蓝筹,如煤炭部分龙头,也出现震荡后的拉升。券商的两个龙头中原 方正也是延续上周表现,整体市场多头特征明显,这里主要看成交量,今天有部分增量开始进场,但一旦增量延续不到位,那指数就要消化获利筹码。
在未震荡前都是以机构抱团板块为主,这里我们主要以新能源汽车上游,但一旦震荡后,主要以周期蓝筹的回踩为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