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王雪伟:机构抱团松动后以业绩预增科技为主

2021-01-09 14:44阅读:
12月主力增仓最多的仍然是 上游,光伏,酒,自主可控 军工 科技 农业种子,最后两天是券商 经济复苏的周期蓝筹。
当前大消费农业,医药 碳交易
新年1月第一周前4天,盘面呈现的都是以机构抱团的上游,光伏,酒和军工为主,其中在4-5号部分消费和农业也有资金逆势流入。但在最后一天,部分抱团筹码开始出现松动,比如军工和部分光伏以及新能源汽车中部分品种都处于跌幅前列,我们一直看好的上游仍保持上涨,在它们筹码松动时,从盘中看到主力立即启动了一些有预增预期的科技,结合这些科技看,基本震荡调整5-6月,而且有部分业绩都有增长预期。那在这里抱团品种不盲目追高,可逢低配置那些行业清晰,业绩预增的科技,比如车联网的电子以及5G,还有受益5G的手游等。部分手游龙头如三七和完美世界率先走出底部,记得去年4月也是部分光伏龙头率先走出低位,后期整个光伏板块都逐步出现机会。这里一批业绩增长的科技在周期和结构上也属于可逢低配置的阶段。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