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王雪伟:下周板块应对策略

2021-01-16 19:55阅读:
从12月以来,主力资金主要在新能源汽车上游,光伏,酒和军工中抱团,在过去的一周,这些抱团板块都出现主动性抛盘开始补跌,但其中上游的锂走势仍保持上涨结构,其他都进入震荡过程。
在这个过程中,有过表现的燃气和种子等标的由于业绩预期一般,都已补跌到前期低点。
1月4号5号领涨的部分消费乳业和农业本周连续震荡调整。当前震荡下跌6天,它们一般6-7天小波段到位。
本周前四天主要是超跌科技 和部分中字,如中铁等央企领涨,但周五它们也都出现冲高调整。
盘面上都是一些超跌次新,超跌地产和超跌低价反弹。
周五还有一个特征就是银行板块由于四季度业绩改善出现大幅领涨,它们也可关注。
但在这里我们仍是关注核心板块,如上游和科技等。周五一批出现回调的科技都是已连续拉升多日,从基本面看,多数半导体和电子板块龙头业绩都出现50-100%的增长,而且从大背景看,由于汽车行业智能化和自动化开始,未来汽车芯片的消费量更大于PC和手机,所以自主发展半导体非常重要,因为它也影响到我们汽车新能源化这块领先地位。
加上2021台积电作为半导体龙头企业,2021年开支比2020年增长近5成,所以在这里科技板块如出现震荡仍是可逢低介入时机。当然对于连续拉升几天的都要抓日线回踩震荡低吸。主要看好半导体产业链和消费电子,尤其是半导体产业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