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王雪伟:整体应对以板块轮动为主

2021-01-19 15:30阅读: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0.83%,收报3566.38点;深证成指下跌1.74%,收报15003.99点;创业板指下跌2.05%,收报3084.49点。两市成交额达到1.04万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房地产板块表现活跃。北向资金今日尾盘抢筹,最终净买入9.18亿元。
从今天的市场走势来看,主要仍然围绕着业绩预增,化工化纤,部分银行以及超跌(包括超跌低价,超跌次新)等博弈。
前期抱团品种中,军工 酒 光伏等都仍然在震荡,只有新能源汽车上游表现强势,结合技术走势上,上游连续拉升四到五天也需要把握波段机会。
从分时走势来看,短期已经进入震荡走势,但是部分权重股受到港股强势的影响表现活跃,而且资金流入主要是银行和一些大券商,结合整个盘面,超跌已反弹四到五天,大多数是需要波段的。短期一批质地较差的低价重组,连拉只能作为短线博弈。
总体我们在应对上,还是围绕着业绩增长的科技股把握波段机会。还有在超跌和业绩扭转的 化工,包括化纤中间抓潜力品种的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