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王雪伟:当前位置应对策略

2021-01-22 15:55阅读:
从今天的走势看,整体市场仍然处于震荡攀升的状态,但是短期分时处于回踩,大多数板块都处于一个震荡回调过程。


按照整个资金的一个节奏来,近阶段资金主要围绕着超跌低价 经济复苏概念品种 抱团的新能源汽车和光伏以及疫情受益的检测和消费。


超跌低价板块,多数品种都出现了三板四板之后的炸板动作,就说明大多数超跌低价开始回踩动作。而整个周期业绩预增中间,稀土和煤炭是资金重点关注的,那短期部分稀土产业链在震荡回踩之后还可以挖掘。


结合资金介入的周期,抱团品种今天属于第三天。那部分新能源汽车上游,部分光伏仍然处于这个反弹周期之中,他们的反弹周期按照四到五天。而医药和消费今天属于第二天。总体在这个位置,值得关注的就是稀土产业链出现回调可把握,医疗和消费回调可把握,上游的光伏在还可以继续把握一到两天。


而前期领涨的科技参考半导体指数,在周一已经出现了分时第三个结构,那只有当分时大震荡结束之后,分时再次强势,整个科技才可波段把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