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王雪伟:抱团板块出现瓦解

2021-02-18 19:42阅读:
在假期阶段,外盘和港股都出现大幅拉升,一批资源化工等经济复苏和传媒等板块都出现连续拉升。今天开盘后,在有色两桶油带动下指数高开,然后低走,一批抱团板块出现调整,比如酒医药和其他一些。主要还是在假日阶段,主要媒体再次批评这样的抱团。
毕竟在80-90%品种连续杀跌有点创出2440新低下,它们的抱团有点扎眼。
从我们观察的白马来看,今天大消费医药酒 ,一些抱团品种都出现了调整,化工有色中间的白马仍然继续拉升。所以在应对中间,重点关注涨价周期概念品种,回避高位抱团的大消费。
操作上,整体走势看,连续拉升后震荡横盘几天仍是机会,当前部分资源和科技是重点,包括一些超跌业绩增长的二线品种也有机会。
我们仍重点挖掘资源中的铜业绩,新能源汽车上游,整体仓位在6左右。短期抱团板块回避,主要抓那些刚收复周线下降通道的板块龙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