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王雪伟:碳中和整体再次活跃

2021-04-06 15:33阅读:
从指数周期上看,今天属于这次见底上涨以来的第8天,上次上涨8天后指数进入震荡,但在震荡过程中部分题材板块仍然活跃.
从板块上看,近期热点主要集中在次新,碳中和的电力环保,消费 科技 光伏新能源汽车上游等。
今天领涨的一批消费白马出现冲高震荡,包括科技多数品种也是震荡,但碳中和概念中的电力 环保以及光伏 新能源汽车等都出现继续活跃的态势,如细分的氢能源开盘多只封板。
从整体看,由于碳中和次新龙头继续连板,这个热点仍然是市场重心,加上它也是次新板块,也带动整个次新板块活跃, 在指数震荡过程,白马消费机会就不大,主要以题材板块的轮动为主。
在应对上,一批次新和碳中和连续拉升的不追,可以挖掘其中震荡回踩到位的,氢能源龙头今天刚启动,明日如有机会可适当跟进。数字货币和中伊概念,本周继续震荡回踩可低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