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香菜零食 | 测评完之后我都不知道要原谅谁?

2018-01-19 13:03阅读:





香菜是一个魔性的存在。
像绿光一样,不可思议。



关于香菜,你一定不会忘记兰州拉面馆里的红烧牛肉面上浮着的几片绿油油的叶子;在煎饼果子摊,前你也一定会很熟悉摊着煎饼的大叔那句“要不要葱花香菜”的那句话;火锅店中你也记得在蘸料上撒一些香菜是不少人的标配……好像对于中国人的一日三餐来说,香菜似乎是一种再也熟悉不过的小菜,贯穿于各大菜系之中。
诚然,香菜也成为不少人味蕾中的双面派——既能经得起许多人的爱戴,也能承受的了不少人对香菜的无奈。像谜一般的气味,在呼吸之间,沉沦到窒息,讨厌到窒息。
当这种散发着一股不好描述的奇妙味道的绿色植物来到日本的时候,谁曾料到,日本人将其鬼畜精神运用在香菜之中,在想象力中不断地放飞自我。香菜的元素贯穿于各式各样的料理之中,成为成为不少曾经对香菜嗤之以鼻的日本人的最爱。比如……香菜料理
| 测评完之后我都不知道要原谅谁?' />
这次,大森决定做一次带着原谅色色彩的日本香菜零食测评。义不容辞地将各式各样的香菜零食买个够。可是在与淘宝为数不多的香菜零食店主沟通过程中发现……不少产品已经断货,不少产品已经停产,淘宝代购店家疯狂加价……好不容易淘到如下为数不多的香菜系列零食——
香菜味百力滋饼干
“香菜的味道”
香菜浓度:★★★

百力滋是吃不完的。
这款纤长香脆的饼干棒早就被研发了无数种数也数不过来的不同风味,新品也时不时地出现加推。在香菜季风靡日本的时候,格力高旗下的百力滋也毫不犹豫地推出了这款绿油油的香菜味饼干。就连包装都带着一股绿油油的生命力,乍一看还真的勾起了不少跃跃欲试的念头。

可是,吃起来就觉得之前的想法都是荒腔走板的云云——闻起来确实是一股非常浓郁的香菜味,吃起来就没有显得那么友好了。一开始的时候觉得还挺好吃的,刚入口的感觉并没有感受到太重的香菜味,但它的回味很重啊!连续吃了几根之后的直观感觉就是在吃齁咸齁咸的裹着香菜涂层,就像是是在干吃康师傅香辣牛肉面的调料粉包。不停地想找水喝。
总之就是:太咸了。太咸了。太咸了。
KALDI香菜味薯片
“有着五种香辛料和亚洲香菜的薯片”
香菜浓度:★★★

KALDI自2015年推出这款香菜薯片的时候,曾经一度卖到脱销。时隔三年,万万没想到这种限定款零食依然拥有很旺的人气。大森也是在网上好不容易找到剩下的为数不多的存货。

从外观上来看,KALDI薯片带来的粗犷美式田园风光的包装非常讨喜。虽然在快递过程中不少薯片已经碎到极致,但是总体体验还是非常不错的。薄度也尚好,吃起来的香脆感也比较明显。一开始会觉得这是一款普通的盐味薯片,大约过了几秒钟,香菜的味道弥漫开了。庆幸的是,这股味道真的很像在喝兰州拉面牛肉汤!没有过多的鬼畜感简直是感动到泪眼朦胧!
森永BAKE香菜风味巧克力
“大人的味道,会带着一些苦味”
香菜浓度:★

作为一款家喻户晓的品牌,森永的巧克力还是非常好吃的。其中BAKE系列巧克力是人气比较不错的,它的制作工艺也非常特别。与普通巧克力不同的是,它的外层吃起来非常脆,内层的巧克力会显得非常松软。据说将其放入微波炉加热30秒也不会融化,里面的巧克力也会变成绵软的巧克力酱。

这款香菜风味的BAKE巧克力看上去与原味的BAKE巧克力好像没有多大区别,仔细一看就会发现巧克力外层上附着了不少的香菜碎。与想象中不同的是,这巧克力吃起来并没有感受到丝毫的香菜味道啊!这不就是一款普普通通的原味巧克力吗……好像真的没有为了香菜而特意去买买买的必要。
Maruzen香菜味鸡肉肠
“这是一款能品尝到香菜香味的火腿肠”
香菜浓度:★

说真的,这是香菜系列零食中一款为数不多的有肉的!大森心想着,这一定是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零食了吧。毕竟看起来这四根鸡肉香肠看起来就非常诱人。虽然鸡肉肠里的那些的“斑点”是香菜,但是大森一次次地把它当作成了黑胡椒……

不过这鸡肉肠还是挺惊喜的,吃起来好像并没有感觉到过多的香菜口感,反倒吃出来一点点黑胡椒和罗勒的味道,反而觉得就更好吃了。鸡肉肠的淀粉含量也没有那么多。吃起来感觉会比较实在一些。除此之外,它的卡路里含量也不高,吃起来也不会有太多的压力。
Phakchies香菜球
“口感酥脆,容易食用“
香菜浓度:★★★★★

拆开包裹看到这香菜球的时候就觉得这是一款非常不一般的暗黑料理。香菜球就是将香菜脱水过后与油炸粉一同炸成球状,再撒上一些调味料。虽然包装袋上清晰说明了这是一款柠檬辣酱味的香菜球。但一见到香菜球的庐山真面目的时候,只好在脸上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干瘪瘪的香菜球造型散发着一种雨后森林里的潮湿气息,而那些土黄色的部分似乎无法提起任何人的食欲。就算是对香菜不排斥的人来说也似乎难以接受吧!装着胆子咬了一小口就感觉这香菜球实在是难以下咽。莫名其妙的松脆感,难以描述的油腻感,直截了当的干瘪感。随后而来的就是一股劲儿大的香菜味冲击……DONE!
香菜风味硬糖
“充满亚洲风情的香菜与清新柠檬的结合”
香菜浓度:★★

作为一款香菜味糖果,其实很多人都难以想象香菜与糖果可以联系在一起。尽管身边也有不少喜欢香菜的朋友,一下子似乎也对这种“奇怪的产物”表示“难以接受”。既然都已经买下来了,无论如何,捏着鼻子屏住呼吸也要斗胆地尝试一番。

尝了一口便发现这其实不过是“撒了一些海盐颗粒的香菜味硬糖”。甜度倒还好,伴随着一股微微的咸味,糖果内外部分布着不均匀的冻干香菜颗粒。到后面会有一丝淡淡的香菜气息的回甘,凉凉的,不会有太多的挣扎感和抵触感。
Pokka&Sapporo香菜味柠檬饮料
“需要渐渐习惯的香味”
香菜浓度:★★

想到这种类型的饮料,大森始终记得被小麦草汁支配的恐惧。对于脑洞大开的香菜味柠檬饮料,依然觉得要谨慎为之。这瓶黄绿色的液体也确实留下了不少悬念……
扭开瓶盖,像上化学课一样的用扇闻法闻了一下这瓶500毫升的黄绿色的液体。嗯,不错的,还有一股淡淡的香菜味,之后就被一股浓烈的柠檬味掩盖。随即将一小部分香菜柠檬饮料倒入杯中,细细抿了一小口。口感微酸,泛甜,香菜的气息并不明显,好像是有一点点薄荷配柠檬的感觉。到了末尾会有一点点香菜的气息冲出来,不过还能够接受。总体来说有点像漏了气的雪碧。发现其实这饮料还挺好喝的欸!不过还是无法激起大森回购的欲望。

无论如何,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显得多么的有趣,也显得多么的重要。有的人讨厌香菜很多程度上是因为香菜自身散发出来的魔性味道,所以才会避而趋之。如果不是脑洞大开的零食研发部门,我们到现在也无法想象香菜除了用作调味之外还可以拥有这么多种变化。这次测评的7款香菜零食,有的很惊艳,有的很鬼畜……
总之……这真的是一次……值得铭记的……留下了一些阴影的测评。(原谅脸.jpg)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