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蓝色恐惧:数字修复版》生活有太多的焦虑让人无法喘息

2020-08-14 23:35阅读:
近期电影院兴起了怀旧热潮,许多年少看过的电影、动画陆续数字修复重新上映,有许多的经典可以让大家选择,今天分享的是《蓝色恐惧》,这是一个多层重迭的故事动线,让人搞不清楚是幻觉还是真实,甚至会看得很迷惘,但这正是这部电影要带出的蓝色恐惧,一种忧郁又令人分裂的恐惧。
《蓝色恐惧:数字修复版》生活有太多的焦虑让人无法喘息
剧情的主轴是描写本来在少女团体的雾越未麻,选择了朝演员的方向发展,因此要离开少女团体,故事就带出了主角自己的遭遇,死忠粉丝的痴迷与被利用,经纪人面对的转变与压力,每一个脚色的故事线,很容易产生重迭,变成很难判断,似乎就如电影海报的拼图般,要慢慢的拼凑才能看清楚故事在描述什么。
《蓝色恐惧:数字修复版》生活有太多的焦虑让人无法喘息
转换跑道遇到了挫折,不免会有投射的心态存在,或许也可以用平行时空来感受,如果没有选择成为演员这条路,继续在少女团体中,那又会是怎样的发展呢?许多的选择是没办法准确预期未来,但是也没机会反悔,只是去想象如果没有做选择,结果会往哪边去呢?但这样的想象,只是会让自己感到感
伤,既然选择了就要勇敢去做,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
《蓝色恐惧:数字修复版》生活有太多的焦虑让人无法喘息
自己愿意改变是一个好的开始,但身边的人是否能接受改变又是另一个问题,恐吓的警告讯息,传达出旁观者是无法接受改变的事实,习惯有时候来自自身,但也影响着周边的关系人,当其中出现一个极端份子的时候,事情就变得相当复杂,剧情从这边带入了血腥的世界,无法看惯的每个事情,就会有人需要付上代价,而网络上不知有谁成立的部落格,描述得相当巨细靡遗的日常生活,但又不是当事人所写,会如何知道这些信息和想法呢?
《蓝色恐惧:数字修复版》生活有太多的焦虑让人无法喘息
各种压力带来的精神错乱,不断重复着醒来的画面,而每次惊醒都有着不同恐惧的记忆,身边人的离世,各种惊悚的经历,但是到底哪个才是真实呢?人格的解离变成无法分辨真与假,剧情中也在此进入的扑朔迷离,到底谁才是凶手呢?围绕着主角、歌迷,身边的人事物,各种脉络离理不清头绪来。
《蓝色恐惧:数字修复版》生活有太多的焦虑让人无法喘息
剧情从一开始就暗示死忠歌迷对主角的爱慕,自然会假想凶手会不会就是他,确实剧情也朝这个方向发展,歌迷也有着与主角相互依赖的投射心理,剧情带到这边,才指出主角部落格作者,才是真正藏镜人;从这边也可以感受到,网络上的文字影音,无形之间也在操弄着人心,当情感过度的投射,无法自拔的沉迷之后,许多事情的判断力就消失。
拼凑的着每一个剧情的脉络,可以感受到这种分裂的焦虑,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拉扯,真的是一部很令人无法喘息的动画,但不失是一个经典之作。

蓝色恐惧:数位修复版Perfect Blue

《蓝色恐惧:数字修复版》生活有太多的焦虑让人无法喘息
类  型:动画、剧情
上映日期:2020-07-17
片  长:0122
IMDb分数:8.0
导演:今敏(SatoshiKon)
原著:竹内义和
编剧:村井贞之
演员(声优):岩男润子、松元梨香、辻亲八、盐屋翼
影片年份:1997
国:Japan
出  品:MadHouse, Rex Entertainment
商:光年映画
语  言:Japanese| English
相关商品:
剧情简介:
本片荣获1997年亚洲奇幻电影节最佳亚洲影片。
当红三人少女偶像团体CharmingBird面临解散,核心成员雾越未麻在事务所的安排下不得不退出团体,转型成为一名电视剧演员。万事开头难,对于偶像歌手转型而来的未麻尤其如此,她在工作中承受着压力,闷闷不乐。与此同时,各种恐吓信不断、经纪人田所先生遇袭以及以自己的口吻在网站上写日记的神秘人都让未麻焦虑不已,恍惚间她甚至看到另一个自己。
未麻的苦恼无人知晓,贪婪的田所甚至同意剧组的剧本,要求未麻出演一场尺度极大的强暴戏。这次演出成为未麻演艺事业的转折点,她的出镜率开始攀升,甚至还拍摄了裸露的写真。与此相对,电视剧编剧涩谷和曾给未麻拍下裸照摄影师村野接连遇害。未麻的生活变得混乱不堪,真相究竟如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