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婚姻故事》从离婚来描述婚姻中的失去

2020-09-16 09:47阅读:
婚姻这个议题是我不该碰触的议题,不管说好说歹,人总是在局外,说的都只是风凉话,因此看看电影,感受不同电影描述的婚姻,弭补一下对婚姻的无知。
这部电影描述不是幸福快乐的婚姻,或许也没有真正婚姻单存只有幸福快乐,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两个迥然不同的个体,无论多么的契合,总还是会有未被发现的眉角,婚姻或许真的是修道院,让人看透自己与对方。
《婚姻故事》从离婚来描述婚姻中的失去
走向离婚的因素有很多,剧情一开始就进入了婚姻辅导,是否还能挽回,或着应该挽回吗?面对信仰因素、面对家庭因素,都不希望有个破碎的家庭,但硬撑着就能不破碎吗?可能无法这么客观地去探讨,当然若是婚姻当儿戏,那又是另外一件事情了,故事中的主人翁感受的到彼此的爱意与依赖,但也因为如此,习惯了这些变成了忽视,渐渐失去了彼此。
《婚姻故事》从离婚来描述婚姻中的失去
同床异梦走向分离的过程,需要处理的情绪面很多,那些过去美好的时光,彼此的互相依赖的习惯,剧情中描述着生活的过往,一幕幕片段的记忆,那不是轻易可以放下的事情,但会走到需要放下,这些累积的过程中,是否能提早察觉呢?还是这就
是必然的累积,当彼此之间失去了真心的交流,台面上的友好反而成了一种毒药。
《婚姻故事》从离婚来描述婚姻中的失去
到底做错了什么?很多时候真的很难直接明白错在哪里,为什么会步上这样的轨迹,人们常常都是活在自子的世界中,自己的圈圈里,用自身的想法去解释世界,很难真正的去换位思考,因为就是不同的个体,怎么去转换最终也还是一种自我的认定,或许真正该做的是放下自己的思考,聆听询问不了解的地方,提出疑问和产生好奇,真正的去开始认识彼此,才能让许多累积的事物化解开来。
《婚姻故事》从离婚来描述婚姻中的失去
离婚的另一个关系撕裂,亲子的关系又该如何去处理,监护权的争夺,变成了一种难以处理的关系,虽然孩子应该要有健全的家庭,但这绝对不是隐藏事实而来,与其用虚假的婚姻关系去支持一个家庭,还是真诚地去看待已经无法修补,或是不愿修补的关系,关系不是单靠一己之力可以改变,始终都是人与人之间的互动而形成。
《婚姻故事》从离婚来描述婚姻中的失去
为了孩子在撕裂的关系中还能做到什么呢?这是一个需要扪心自问的事情,不要去期待另一个人给的答案,而是回到本分去思考,虽然为了维持亲子的关系,努力想要扮演一个居家的父亲,但毕竟这一切都是伪装,无法常态去维持,虽说如此也算是努力过了。
谈论到婚姻的议题,身为基督徒也是走在两难的关系中,基督徒不会离婚?但这只是理想,人始终还是人,只是有一个信仰准则让我们去学习,但学得会学不会,仍然回到个人最终的选择。
留下这段婚礼常用的经文:
又当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顺服。你们作妻子的,当顺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顺服主。因为丈夫是妻子的头,如同基督是教会的头;他又是教会全体的救主。教会怎样顺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样凡事顺服丈夫。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正如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要用水借着道把教会洗净,成为圣洁,可以献给自己,作个荣耀的教会,毫无玷污、皱纹等类的病,乃是圣洁没有瑕疵的。丈夫也当照样爱妻子,如同爱自己的身子;爱妻子便是爱自己了。从来没有人恨恶自己的身子,总是保养顾惜,正像基督待教会一样,因我们是他身上的肢体。为这个缘故,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这是极大的奥秘,但我是指着基督和教会说的。然而,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他的丈夫。
圣经以弗所书五章21-33
回到信仰中,婚姻的关系,会是一个对等的关系,彼此都需要顺服与牺牲,彼此相互爱戴与尊重,若任何一方长期失衡,大概也就离开了这经文,经文中指着基督与教会的关系,那是一种面对所爱的人,长时间的拉扯,可能经历背叛,可能被忽视,可能有争持,有更多的不认同……等。
婚姻的艰难,始终是局外人的我,所能说得很可能就像道德魔人,拿自己为是的标准,去看待他人,这也是恐怖的思维,因此还是少谈点多看多听,也真诚祝福每一位在婚姻中的朋友们,能找到那传说中的幸福与快乐。

婚姻故事 Marriage Story

《婚姻故事》从离婚来描述婚姻中的失去
类  型:剧情
上映日期:2019-12-06
片  长:0216
IMDb分数:8.0
导演:诺亚·波拜克
编剧:诺亚·波拜克
演员:史嘉蕾·乔韩森、亚当·崔佛、劳拉·邓恩、亚伦·埃达、雷·李欧塔、茱莉·哈格提、梅里特·韦弗
影片年份:2019
国:USAUK
出  品:盛日影业、Netflix
商:Netflix
语  言:English
相关商品:剧情简介:
查理(亚当·崔佛饰)是一名纽约的剧院导演,妮可(史嘉蕾·乔韩森饰)原先是一名知名电视演员,原有大好前程的她,在与查理一见钟情后毅然决然加入查理的剧团担任女主演,成为了查理舞台上及舞台下的最佳女主角。
多年过去,妮可渐渐感受到自己的渺小与不被重视,忍无可忍的她终于提出分居,曾经相爱的他们原想好聚好散,却在争取儿子监护权时,不知不觉透过律师互揭疮疤。此时,婚姻中最丑陋的一面被狠狠揭露,使得他们渐渐走上更加艰难的道路,并陷入疑惑、愤怒以及巨大的悲伤。
本片藉由离婚这个议题来探讨婚姻与爱情中常见的问题,透过多场一镜到底却朴实无华的镜头震撼人心,以及用真实又残忍的对白说出婚姻中最幸福及痛苦的时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