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孩洗把脸》别看自己超过所当看的

2020-10-01 07:29阅读:
这本书按名字和写作对象,都是要写给女孩观看的,但也并非不适合男性观看,因为书中主要的论述是不要太苛责自己,也不要让他人这样定义自己,有太多的耳语,让我们无法接纳真实的自己,反而无法好好生活,所以需要停下来,重新接受完整的自己,并且为让自己更好而努力。
作者瑞秋透过揭开光鲜亮丽网红背后的真实生活,描述自己生活中各种的窘态,第一章的破题就从「我尿裤子了」开始,带出了生活中充满着瑕疵与失败,各种生活中的不如意。真实的生活就是如此,特别在现在社群媒体的时代中,常常看见的就是身边伙伴们光鲜亮丽的生活,但回头看自己就只能无奈地叹息,现实生活中,不能单羡慕别人的好,而是该回归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心态上就会有着不同的改变。
另一部分就是追求完美,认为自己不够好,或是认为他人比较优秀,不管夫妻关系或是工作,还是亲子间,总是无法做到足够,但也有可能是要证明自己比别人强,就在这样的拉扯中,反而忽略了自己的能耐,容易处于情绪上的高压,或是异常的沮丧,在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我们真的不可能过到完美平衡,只能在动态平衡中,接受这样的失衡现况。
结尾之处还是得为女孩们说说话,在生理上男女本身有别,贺尔蒙的运作下,情绪也会有不同,男女之间缺乏了相互的理解,选择了用自已为是的认知态度,带来的只是彼此间的更不了解,所以男性读些给女孩的书并没有不好,听听女性的不同的声音,开阔一下认知,相对女性也可以来认识一下男性,不过要让不同性别领域的人,相互感兴趣学习不同的知识,本身又是一个难题,怎么说都没用,还是得先从一起来阅读,涉略不同领域的知识吧!

女孩洗把脸:百万人气网红企业家,教妳从20个不快乐的谎言里醒过来

Girl, wash your face : stop believing the liesabout who you are so you can become who you were meant to be

《女孩洗把脸》别看自己超过所当看的

作者:瑞秋.霍利斯
原文作者:Rachel Hollis
译者:童贵珊, 谢庆萱
出版社:格子外面
出版日期:2020/03/15
ISBN9789869716895
丛书系列:心跨越
规格:平装/ 256/ 14.8 x 21 x 1.3 cm / 普通级/ 单色印刷/ 初版
简介:

  纽约时报、美国Amazon第一名畅销书
  全球畅销破4百万册,长踞排行榜75
  金发尤物 瑞丝.薇斯朋大赞:激励人心!

  瑞秋.霍利斯,拥有百万粉丝的纽约时报畅销作家,同时也是生活时尚网站TheChic Site、媒体公司TheHollis Company的创办人,她在本书中抛开包袱、不计形象的自我揭露,只为了让妳知道:

  姐妹们,妳的人生根本不需要像别人那样,
  妳的人生必须由妳开创!

  这本书要揭发20个让妳不快乐的谎言,和一个重要的真相。
  妳是否曾觉得自己永远不够好、不够瘦?
  认为自己可怜没人爱、活该被错待?
  觉得自己不是个好妻子、好妈妈、好员工?
  觉得自己永远跨不过某个槛,永远无法摆脱过去的阴影?

  姐妹们,去洗把脸!快醒醒吧!
  真相是,「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要活得多快乐」
  只有妳能负起全责!

  停止用完美主义苛责自己,更不要容许别人这样对妳。
  不该由妳承受的,不要接受。
  不要用吃来发泄情绪,酒精更不会是妳的好闺蜜。
  一天没洗衣服,没丢孩子的臭尿布,也不会怎么样!

  妳可以开始改头换面,没有什么能拦阻妳成为更美好的妳。
  现在就起来,离开坐困愁城的位置,抹去脸上的泪水与昨日的痛苦……去把脸洗一洗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