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带着《初心》回到家乡

2020-11-08 09:15阅读:
带着《初心》回到家乡
观看料理相关的节目、纪录片和漫画,学习各种料理的知识和技巧,这是我很热衷的事情,因此《初心》上映后,努力的挤出时间要来去观看,米其林星级厨师为什么会回到台湾再次出发,又要如何让台湾的味道弘扬到国际。但有个遗憾,我还没有机会吃过米其林星级的餐厅,也许有机会会去试试看,也许还是继续吃着各地的平价小吃。
带着《初心》回到家乡
对食物的摆设,如此专注和创造出美感,大概在家庭料理中鲜少看到,每个餐厅的厨师都如同艺术家,把色香味俱全的佳肴摆在饕客们的面前,不知道该如何学习这些摆设技巧,刀工、摆盘、调味,每一个步骤都是需要扎实的训练,纪录片中有提到最初的开始,还没出道的厨师是只能打杂洗完盘,这条漫漫长路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可以挺过。
带着《初心》回到家乡

师徒之间的关系,给未来一个机会,若没有当初的收留,不会有现在的江振诚,从开幕的到来,以及到餐厅谢幕的来访,可以看见师徒情深,从这个关系中,也能感受到江振诚是怎么带领整个厨房团队,纪录片中细数着厨房中每一个人的故事,有许多让人感动的过往,可以感受到伙伴们对店面结束的不舍,但这也是一个未来的开始。
带着《初心》回到家乡
江振诚在台湾的纪录片中,吃着各样的台湾小吃,描述着小吃店的奇妙,少少的钱可以做出各种的美味,同时还维持一定的出餐速度,确实台湾小吃有很多的美妙,但也有许多担忧,江振诚的日常生活,只是跟一般人一样,不会特别的浮夸,当然也无法得知是不是刻意如此描写,但庙口的小吃,是我走访客地都会去寻访美味的地方,坐在阶梯上享用,也是经常有的经历,算是我跟他的共通点吧?硬是要扯一些关系。
带着《初心》回到家乡
回到了起初的出发地,寻找最初的感动?还是寻找着最初的味道呢?片名叫做《初心》,过去我也写过这样的文章,当一切不知所措的时候,回到了原点,找到那最初的期盼,一切就能豁然开来,看着江振诚回到了台湾,希望将台湾的味道拓展到全世界去,在台湾成立了 RAW ,也许有一天我也会去品尝看看在台湾的味道。
带着《初心》回到家乡
剧情中最感动的就是伙伴,最亲密的伙伴,也就是江振诚的妻子Pan,从开创事业,都转换事业,成为最坚实的伙伴和伴侣,特别在说出要结束餐厅的那一刻,那种情感的释放,以及看见每个人的不知所措,可以感受到彼此之间的关联,当然结束也不是马上结束,而是宣布一个日期,让大家一起努力完成这最后的经营时光,接着就是回到台湾的发展思维。
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梦想,也追寻着各种的可能,懂得结束也才能再出发,常常面对眼前许多的难题,给我也有许多的冲击,或许也该适当的放手,专注在真正想做的事情上,奋力一搏,看看自己能走到怎样的地步。

初心 André & his olivetree

带着《初心》回到家乡
类  型:纪录片
上映日期:2020-08-21
片  长:0140
发行公司:牵猴子整合营销股份有限公司
导演:黄程瀚
演员:江振诚
剧情简介:

名厨江振诚归还他的米其林二星,并公开宣布他将回返离开了三十年的家乡。是什么促使他这么做?身为一个完美主义者,如何定义「成功」二字?是什么让他辗转难眠?
江振诚的厨师生涯从厨房最基层的职务起始,以惊人的速度晋升为餐厅主厨。随后他来到新加坡,将他独有的「八角哲学」概念,落实在自己开设的餐厅中──从食物到摆盘,所见的一切,在在都是他的风格。
我们在餐厅正式歇业前数周一路跟拍江振诚,将他的心路历程化为影像,并深入剖析他生命中的恋家元素。从他如何受到母亲的影响爱上烹饪,到他负笈法国求学,在厨艺学习上面临的各项挑战。江振诚的故事情感丰沛且独一无二,而他正准备开展人生的下一个阶段。
本片将逐章介绍江振诚的八角哲学,一一展示江振诚身为主厨、艺术家、人子等面向。
一同体验,Restaurant André2018年情人节歇业前的历史时刻──那些台籍名厨江振诚没说出口的故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