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四月16日分析:维持本周先探底再回升反弹的观点不变

2018-04-16 16:07阅读:
50指数日线浪形分析:
今天市场再现分化走势,创业板稍强,主板杀跌。昨天的分析中提示本周初指数还有探底动作,本周的大格局是先探底,再回升开始反弹,虽然今天权重指数杀跌,但对本周探底回升的观点暂不改变。


技术分析如图所示:
今天出图目前走的最弱的50指数,看看目前到了什么位置。前面分析也提及,50指数即使创新低(c浪走3波还是5波的区别),也会引发反弹,目前维持观点不变。今天50指数再次创出新低,判断处于3202高点下跌的c-5浪下跌尾端,明天不排除还有低点,但结合上证指数看,最迟本周三会探明调整底部,引发级别不小的反弹,反弹的级别不排除是针对3202高点下跌的b浪反弹。我做分析不会因为短期的变化而改变对大局观的理解,上周三提示市场还有调整下跌动作,下跌到这个位置,包括最弱的50指数,我认为反弹一触即发。除非明天再暴跌,再修正观点。
上证指数不一定会创新低,依托前两个低点3090-3062,也会引发反弹走势。


创业板指数今天稍强,短期的走势昨天的周末分析中也提示了,目前中间位置,可上可下,今天先反弹,但观点没有突破1860-1877压力,明天还是看这个压力区域,如果压力位置受阻,创业板不排除还有一次c浪下探动作,支撑位关注1800-1780区域。
一切看创业板压力位处表现再说。


上周三提示减仓操作,这几天一直处于观望状态,今天也提示观望。这里要结合全市场进行操作上的决断。为什么继续选择观望?因为主观判断权重指数最迟本周三将引发反弹,而一旦权重板块开始超跌反弹
,会不会影响中小创板块?还是大小板块齐涨?(有难度),权重如果开始超跌反弹走势,涨什么板块?银行-券商,还是保险,还是有色?这都需要观察明后天可能启动的板块,所以这个位置记不得,看清了反弹主线再做,总比盲目入场抄底来的稳健。更何况今天表现不错的创业板,也不都是普涨行情,芯片-区块链-软件板块领涨,别的板块表现乏善可陈。
这个区域的操作策略不变:先控制仓位,不追求小概率板块拉升机会,等整体市场稳定之后,再入场操作不迟。




沪指跌1.53%险守3100点关口,创业板震荡调整,个股该如何应对当前行情?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bolangading查看后期盘中个股操作思路。让你股市操作不再愁。好消息!阿丁助力二季度,专业个股测评,燃爆二季度,轻松点击“免费诊股”(每人仅限1只),助你解开股市困惑,打开财富之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