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市场还有探底动作

2018-07-15 12:22阅读:
上证-创业板日线浪形分析:
上周市场在上证周线7连阴之后,总算走出反弹走势,周k线报收阳线。随着指数的反弹,个股也初步企稳反弹,市场由之前无任何机会的单边下跌,逐步有了赚钱效应,周末还是来分析一下后市市场走势。


技术分析如图所示:
上证指数反弹的级别不变,暂看是针对3219波段下跌的4浪反弹,理论反弹目标2893点。上周四开始市场进入c浪反弹波段,我也提示了按4浪反弹级别看的话,反弹已经进入尾声阶段了,上周五涨势趋缓,报收十字星也就不奇怪了。上证上方空间有限,反弹一旦结束,后市还有探底动作。


创业板指数的反弹级别,暂看是针对1918高点下跌的反弹修正,理论反弹目标1647点。和上证一样,目前也面临着进入反弹尾声的嫌疑。下周如果不能放量向上突破,后市不排除还有一个5浪探底动作。创业板从1506低点开始的反弹,不是向上推动结构,也就意味着只是一波4浪反弹。而相对上证指数,创业板后市如果还有探底动作,无疑进入中长期2015年以来调整的尾声阶段,可积极关注探底中的低吸机会。
综合判断,下周市场短期反弹空间有限,要做好市场有可能再次探底的心理准备。如果市场走出超预期的反弹走势,再及时修正观点。


上周整体股票板块表现尚可,权重暂时止跌,中小创部分板块反弹势头迅猛,但上周五开始,白酒-医药两个防御性板块上榜,个股板块炒作势头有退潮的势头。后市建议继续关注超跌中小创题材板块。如国产自控中的芯片半导体-计算机软件等板块。生物医药和中药板块也可持续关注。


上周总体我们的操作,还算贴近实盘走势,低点基本都捕捉到了,上周五也提示兑现利润,获利了结。
这个区域的操作策略:保持基础仓位(2-3成)空仓已经没有必要了,个股来回滚动操作,直至大盘彻底扭转颓势,调整结束的信号出现之时,再重仓操作。

上证-创业板日线波浪图表:
下周市场还有探底动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