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市场强弱将决定后市中期走势

2018-12-16 11:42阅读:
上证日线浪形分析:
上周市场走势震荡加剧,特别是周四大涨之后,我们提示是“调整中的反弹”不是新的上涨波段开始,上周五市场几乎是单边杀跌走势,抹去周四全部涨幅。下周的市场走势很关键,将决定后市中期走势,今天来分析一下下周重点注意的事项。
技术分析如图所示:


上证指数目前依然运行在2703高点开始的b浪调整中(暂时乐观的看法)这个b浪调整无非走2种形态,1:三角形形态,那么下周一几乎开盘就要开始拉升,突破三角形上轨,才能确认b浪调整结束,2449的c浪上涨波段开始。有这么乐观吗?参考创业板指数,b浪三角形整理形态已经不成立了,上周五已经跌破三角形下轨。那么上证另外一种走势就是击破三角形下轨的话,b-c浪杀跌延续,会击破前a浪低点2555,下周注上证极限2545支撑不能有效跌破。2545有支撑,后市才有可能在年底再起一波c浪反弹行情。短期之内调整还没有结束,下周密切注意调整的低点位置在哪里,以及股指是否有放量拉起的动作。


参考幅图,也是近期我们一直叫大家重点关注的50指数走势,50指数就是运行在一个三角形反弹结构中,是所有指数中反弹最弱的,下周密切注意下轨支撑,一旦击破,后市将考验2331前低点(也就是2次探底动作)当时在上证2449和创业板1184新低时,50指数没有创新低,下跌结构不完整故后面的反弹走势也最弱,50指数会不会再次创新低,值得我们密切关注。辩证的看问题,50指数哪怕后市创了2331新低,我也判断周线级别5浪跌完,明年1月份开始会有大行情,但在行情起来之前的下跌风险,不得不回避。还有就是做好50指数一旦破位下行,对整个市场带来的风险影响。


创业板指数上周五走的最弱,创业板毫无疑问运行在1415高点调整的b-c浪杀跌之中,会考虑前低点1296,乃至击破。下周重点注意创业板1272支撑,1272不破,我们再来讨论后市是否还有1184低点以来的c浪上涨结构。
综合判断,下周无疑很关键,重点
注意各指数调整的方式力度以及低点位置,将对后市中期走势带来重大影响(或延续反弹,或2次探底)


上周股票板块表现都没有持续性,权重板块往往就是一天行情,中小创前期最强的5G板块也处于调整之中,整个市场表现为没有什么可操作性。
上周一直提示观望的策略,我们也没有什么损失,下周视盘面运行情况,再决定何时开始左侧介入,我会视盘面节奏在公司波浪学员直播平台上每天实盘提示操作。
上证日线波浪图表:
下周市场强弱将决定后市中期走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