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注意中小创能否接力上涨

2019-01-19 11:22阅读:
上证-50指数 日线浪形分析:
上周整体市场震荡上行走势,周k线均是阳线报收,其中50指数最强,周k线是“红三兵”形态,上证稍次,创业板最弱周k线十字星。


主板上证和50指数均已经突破了中长期下降趋势线压制,特别是上周五在上周四回撤的基础上继续收出放量阳线,市场有继续反弹的迹象。今天出图都是按最乐观的看法划分,50指数走势最强,日线上已经有了推动浪的雏形,下周再创新高,则底部起来日线级别形成推动上涨。
上证指数和50指数的结构走的不一样,按图划分,下周市场要延续反弹,必须继续上涨,才能确认切入日线3浪上涨。
权重指数已经有走好的迹象,下周一继续上涨则皆大欢喜,如果有回撤也不要害怕,看下面的支撑位强弱再判断。
创业板这波反弹走势一直弱于主板,目前还没有突破中长期下降趋势线压制,而在一波完整的上涨行情中,各指数必须产生共振上涨,下周还是先注意创业板能否出局1296分型点。
在去年12月份,我们就判断市场将在今年1月份见一个重要低点,主板指数均在1月份创了新低,满足了下跌结构引发反弹,但创业板没有新低,故反弹走势也弱。目前尚无法判断上证针对3587高点下跌的反弹是否已经开始,下周只要不大幅回撤,创业板接力上涨就可以确认了。


上周股票整体表现尚可,热点主要集中在主板。去年大幅下跌的白酒-保险-券商等大权重板块均有表现,而中小创题材板块表现稍弱。权重已经开始反弹搭台,下周注意中小创题材板块能否接力表现激发人气。
我们从上证2440低点提示开始做反弹操作,但是仓位一直控制在半仓以下,因为行情走的复杂,下周重点看小票板块能否启动,再决定是否加仓小票,作为仓位配置的权重板块可以暂时继续持有。
上证-50指数 日线波浪图表:
下周注意中小创能否接力上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