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等待市场破局

2019-06-17 15:53阅读:
创业板日线浪形分析:
今天市场又是无趣的一天,还是低位震荡走势,有一点值得注意,今天上证成交量单方面已经萎缩到1500亿之下,也是近期的地量水平,要注意缩量之后能否有放量拉起动作。全天沪港通北上资金流入7亿元。
消息面看,中国证监会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17日发布联合公告,原则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开展沪伦通业务,沪伦通正式启动。中国证监会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坚定不移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与英国监管机构加强监管合作,确保沪伦通平稳运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我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沪伦通的开通将为A股迎来资金入市,有利于其健康发展。
今天我们先看创业板指数,和上证指数一样,创业板也是在5浪收敛三角形形态中运行,下面绝对下跌空间不会大,市场还是在震荡筑底过程之中。而为什么股指迟迟没有走出像样的反弹行情?大家也都知道,这个收敛三角形形态筑底过程中,承载了太多的事件性影响,本周也将有很多重磅消息出台,如美联储的议息会议,以及关税听证会等,都会对市场产生影响。
而技术层面说,今天创业板指数走势偏弱,盘中也破位1440支撑,好在尾盘重新站上1440之上。后市要走好明天只有出现上攻走势才能化解掉,无论是创业板还是上证,后市以再度放量突破三角形上轨才是反弹开始的标志。如果再破1440支撑则肯定还有一次探底动。
上证今天走势稍强于创业板,盘中也没有跌破2862支撑,明天还是注意这个位置,不能有效击破。
今天市场板块表现尚可,人造肉-医药-广电系等板块上榜,但板块拉升力度都不是很大。种业-黄金等板块位于跌幅榜前列。
市场低位弱势震荡走势,但每天也有板块表现,操作难度相较于之前无疑增大。我们的建议是在行情趋势没有形成反弹格局之前,轻仓短线操作个股的思路不变,尽量买板块的调整不追高,同时个股严格
设好止损位操作。只有等反弹趋势确立,才能放大仓位。


通知:今晚19:00点,做客第一财经 谈股论金节目,详细阐述后市观点,敬请收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