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将选择突破方向

2019-06-18 15:19阅读:
上证日线浪形分析:
这个市场走的太有耐心了,继昨天上证单方面成交量萎缩至于1500亿以下之后,今天继续缩量成交量萎缩至1400亿以下,连续2天的地量表现一方面说明在这个位置空方卖盘接近衰竭,但由于本周事件很多(美联储议息,关税听证会等)市场在等待消息面的明朗。但我认为这些消息都是市场预期之中的,无论结果都不会对市场产生很大影响,目前想不出还有说明消息面的“黑天鹅”事件发生,所以不排除在消息明朗之前市场就会选择突破方向,而我主观的判断是向上突破的概率大。沪港通北上资金全天流入18亿元。
消息面上看,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首批主论坛嘉宾邀请函已经发出。据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介绍,目前,大部分嘉宾已经通过书面或口头形式确认出席,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特斯拉执行总裁马斯克、图灵奖得主Raj Reddy等将参加今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目前正处于科技发展大潮当中,科技股有望成为市场炒作的主线。
技术上看,上证依然维持在收敛三角形形态之中,下方绝对空间不大,如果近两天有下跌动作,也可以视为是“假摔”。上证继续注意2862,创业板1440支撑。从技术形态看,这里不会出现大跌或者大跌的走势,而是慢慢盘出底部之后才会出现加速动作。
从成交量和技术指标等综合判断,这里慢慢盘出底部区域的概率较大,耐心等待市场破局、
而从近两日的板块表现来看,基本上都是炒冷饭,今天农业板块上榜,昨天表现的稀土板块调整,迟迟没有新的热点出现,也是抑制近几日行情的主要因素。今天盘中科技板块盘中有尝试向上动作,但力度都不大,行情如果要向上突破,光靠老热点是无法维系的,注意本周有无新的热点出现。
鉴于股指低位震荡走势,且成交量萎缩到极致,这里建议耐心观察盘面动作,等待向上突破在跟进。在没有明确突破之前,个股操作还是轻仓短线思维不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