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调整的级别

2019-10-15 15:12阅读:
创业板60分钟浪形分析:
市场在连续四天上涨之后出现了调整走势,各指数今天均是缩量小阴线报收。在昨天的分析中我们也提示,即使今天上证还有新高动作,也要开始震荡调整了。各指数都面临前期反弹高点压力,想要一举突破不现实,拉回做一次调整也在接受范围之内,今天的分析主要是和大家交流一下调整的级别以及对后市的看法。沪港通北向资金全天流入45亿元。
消息面看,今年9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为175.7点,同比增长4.3%。今年7-8月暑运期间,高铁、民航客运量较快增长,为近年来首次同时快于上半年增速,出行需求较为旺盛,一定程度释放了部分9月需求。CTSI客运指数为166.4点,同比增长2.4%;CTSI货运指数为181.0点,同比增长5.3%。总体来看,9月运输生产增长保持基本平稳。
先来谈谈近期走的最弱的创业板指数,昨天的分析也提示创业板并没有突破站稳1685反弹压力,今天的调整也在情理之中。先按后市乐观的预期看,今天开始的调整是针对1601低点上涨完成第一波之后的回撤,本周注意创业板1655-1635区间支撑力度,极限不破1635后市继续反弹。特别留意1635支撑,如果跌破则后市演变为此次b浪反弹结束还有c浪下跌。短期来看今天分时上跌完一个推动,明天盘中有反弹要求,反弹注意1680压力能否突破,预计反弹后至少还有一个分时上的小c浪下跌动作。
在昨天的分析中也提出一个观点,近几天涨幅不错的上证指数也没有摆脱是个b浪反弹的嫌疑,上证今天开盘就调整,调整的级别和创业板一样,先看是针对2890低点上涨的回撤,本周注意上证2975-2943区间支撑力度。极限不破2943后市继续反弹,而如果跌破2943支撑则后市还有一个c浪下跌重新去考验2890低点。
综合判断,今天的调整先按良性调整看待,注意本周四时间窗口能否结束调整。如果是一波良性调整的话,时间不应该超过本周。调整时间的长短也是检验后市强弱的一个标志。
今天盘面板块表现和昨天有天壤之别,少数几个板块飘红,白酒医药电商等防御性品种上榜,前几天强势的金融板块出现整理状态,银行稍微强势。
而在跌幅榜上都是一批题材科技板块领跌,数字货币北斗导航软件等板块领跌,科技板块的杀跌无疑极大的影响了市场人气。
今天盘面还有一个弱势特征:一批近两天公布三季报业绩增长的股票也在杀跌之列,好人坏人一起杀也影响了市场人气。对于业绩有增长的个股后市可继续关注,市场调整中寻找买点。业绩下滑的品种尽量壁上观。
昨天的操作提示是这个区域可以兑现利润压缩仓位,目前还是这个建议,主动降低总仓位,耐心观察市场调整的强弱,再来决定下一步操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