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成交量决定后市反弹成色

2019-11-18 15:47阅读:
今天上证指数走出探底回升走势,上周五盘中有所异动的保险,券商,今日盘中再次发力,在上证50指数的带动下,上证指数出现反弹,中小创偏弱,分化还是比较明显,赚钱效应一般,成交量今日继续缩量,量能的变化牵动着市场的神经,也决定了后市的反弹成色几何。
消息面看,并没有出现影响指数大幅波动的干扰因素,仅从机会方向看,新一轮更大力度支持中西部发展新政将密集落地。新政将着力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承接转移、优化利用外资等方面做文章。将重点开建一批高速铁路和公路重大项目,打造多个国际航空枢纽,提速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盘面上关注西部基建相关品种是否出现异动。
分析下上证指数走势,在上周判断,本周初将迎来低吸机会,今日探底后,从结构上分析,倾向于完成C5调整的概率偏大,但今日美中不足的一点就是成交量继续缩量,量能的不配合为后市增加了一定变数,早盘提示关注2900点压力,一旦突破,可顺势加小部分仓位,但维持在半仓以下,这里我们暂先当反弹看待,后市突破2960后才能够完整确认整个C浪调整的结束,短期先注意2930点的压力,一步一步看,明天必须看到成交量的放大,否则反弹的空间必然会受影响。更多盘中实战观点加VX:adbk01免费获取。
前期一直表现较强的创业板 今日则一反常态,走势偏弱。主要原因也分析了,今日的上涨主要是50指数带动,创业板后市关注1700点压力能否突破,只有突破了1700点位置才能确定上涨结构展开,不突破之前谨慎为主。
板块看,酒店餐饮、家居用品、广告包装表现强势,但都不足以带动指数上行,概念上看,也并未出现持续性的方向炒作,这也是影响短期行情的因素之一,没有主线就没有持续性,没有持续性就没有赚钱效应,耐心等待热点持续性的出现。
前期的操作一直提示观望,上周五提示了逢低布局,今日突破2900点后,建议前期进场的筹码暂先持有,明日重点关注成交量能否放大,具体观点,明
日盘中观点跟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