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注意低位“孕线”是否成立

2019-12-02 15:34阅读:
上证60分钟浪形分析:
今天是12月份的首个交易日,市场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开盘后有过一波反弹走势,但成交量不配合特别是券商板块的冲高回落带动股指回撤,但没有破午间分析中提示的2870支撑。上证今天收出一根十字星,和上周五的中阴线形成低位“孕线”组合,孕线在相对低位出现后是看涨的k线组合,能否成立就看明天走势了。
消息面看,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8,较10月微升0.1个百分点,连续五个月回升,为2017年以来最高。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制造业PMI录得50.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仅低于3月,为年内次高。11月中国经济继续修复,目前制造业投资可能处于“磨底”阶段。
近期经济数据有转暖迹象,加之政策面也没有利空消息,但市场历来都是先有政策底,随后形成市场底才会引发小时反弹走势。技术上明天注意上证2900点能否带量突破,也是3042调整的上轨压制处,理论上这波c-5浪还存在一个低点的可能,但应该不会偏离2850支撑过远。
创业板明天注意1685压力能否突破,对指数层面而言上方压力的突破并不是遥不可及,看股指能否形成合力反弹,留给多头的时间不多了,板块个股经过之前的调整也初步到位,此处再不形成反弹走势,多头将错过攻击时机。加VX:adbk01可获取盘中免费直播观点。
今天板块表现尚可,主板地产水泥猪肉板块上榜,科技板块方面电子竞技智能手机等板块上榜,医药耗材医疗器械等板块位于跌幅榜,但跌幅都不大。今天最令人失望的还是券商板块,早盘一度受消息刺激冲高,但随后的回落很快,表现和之前一如既往,这个板块自今年4月份开始也经历了长期调整走势调整也算充分,目前位置继续注意券商板块动向,主板权重方面排除保险银行等尚处在高位,也只有券商周期类板块表现才能带动大盘走出低位。
今天的盘面没有明
显的加仓信号,等反弹确立再加仓操作不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