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期调整走势拉开帷幕

2020-05-24 11:39阅读:
创业板日线浪形分析:
上周市场在经历了连续的量价背离之后终于开始调整,各指数周k线均是放量中阴线报收。在之前的分析中一再提示大家市场在经历了8周上涨之后有强烈的调整要求,当然你可以认为我在危言耸听,你也可以沉浸在个股拉升的快感之中而忽略了风险,但市场就是市场,股市就是由上涨和下跌两个部分构成,上周的调整走势符合之前分析预期,今天的周末分析我们还是来看看后市市场的运行节奏。
技术分析如图所示:
中期调整走势拉开帷幕

我们还是前期表现好的创业板指数来分析,创业板从1817低点的反弹走了一个旗形通道反弹浪,在2153高点完成了反弹第一段,目前进入b浪调整之中。这次调整的级别先看是针对1817低点上涨的修整,注意创业板2025-1945区间支撑力度,如果后市调整激烈跌破1945支撑,我们再来讨论是不是有二次探底动作。目前主观判断是针对1817低点的调整修正。下周初再调整之后,市场会有一次反弹动作,反弹后再调整,整个调整时间暂预判在一个月左右。
上证指数目前走势同步创业板,上证是针对2646低点上涨后的调整修正,后市注意2812-2749区间支撑力度,极限不能破2749.下周的运行结构和创业板一样,先调整再反弹再调整。
上周几乎所有的板块都出现了调整走势,在我看来很正常。从今年3月份市场低点反弹之后,很多板块尤其是消费类板块都取得了巨大的涨幅,消费类板块走出了科技股的拉升气势,导致获
利盘丰厚这里调整一下很正常。
市场从3月份开始的上涨,更多的是基于对疫情后政策刺激的预期,如刺激消费-发展基建-全面复工后带来的经济上行动能等等,而随着重要会议的开始,相关政策由预期延续到逐步落实的阶段,股市本来就是一个炒预期的场所,随着相关政策的落地,获利资金就会兑现利润导致市场调整。
在重要会议之后,市场会有单纯炒作预期板块重新回到寻求基本面优质板块个股上来,随着创业板注册制和外资准入放开的背景下,投资价值核心蓝筹股是今年唯一的正确选择。今年的市场运作,离不开价值调整理念。
前期在市场高位一再提示大家要注意风险,注意高位锁定利润。而随着市场调整的展开,针对绩优个股的跟踪又将开始,在调整中低吸优质资产,为今年后面的反弹行情做准备。
仓位配置:建议消费蓝筹+绩优核心科技组合,远离绩差股。
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依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