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短期市场有反弹要求,中期仍需耐心等待

2020-05-25 15:16阅读:
上证60分钟浪形分析:
今天市场波动不大,一天都是低位震荡走势,各指数均是缩量十字星报收。沪港通北向资金全天流入35亿元。昨天的周末分析判断市场进入中期调整,今天的分析我们来抠一下调整的后市走势细节。
消息面看,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富时罗素公布了其旗舰指数系列(富时GEIS)6月季度变化情况,富时罗素决定将A股纳入因子从当前的17.5%提升至25%,至此,富时罗素“纳A”第一阶段即将完成。该变动将于6月22日开盘前生效。富时罗素纳A第一阶段的第三步扩容有望为A股带来近300亿元人民币的被动资金以及近60亿元人民币的主动资金。
技术分析如图所示:
上证从2914高点开始的调整,目前进入第一波下跌的尾声阶段,明天即使还有盘中新低,也是从高点完成一组5浪下跌,短期由于分时指标已经进入超卖区域,市场明天将进入b浪反弹过程。当然希望这个b浪反弹能有高度,封杀后市c浪下跌的空间。
创业板目前走势和上证同步,也是看明天将进入一组b浪走势。
如果明天有b浪反弹出现,这波反弹时间上看2-3天的反弹。
综合判断,市场处于第一组下跌尾声阶段,短期有反弹要求,中期还需耐心等待。
今天在市场疲弱走势之中,消费类板块再度成为资金选择方向,休闲食品-乳业-猪肉-白酒等消费类板块上榜领涨。对于消费类板块我们从3月开始看好并且是一路持仓的提示,上周开始高位做滚动兑现一部分利润留了底仓操作。而消费类板块在经历了2个月的拉升之后,部分个股估值已经不便宜,所以不建议这里追高,没有调整就拿着底仓看戏,后市有调整才能回补筹码。【重要通知:今晚19:30分阿丁在直播间详细讲解:“ 短期走势分析及应对策略”,感兴趣的投资者加VX:adbk01,
费获取课程观看地址。有机会免费学,当然要试试。期待你的加入。】
科技板块今天还是杀跌的重灾区,电科集团-光缆-ipv6-云视频等一大批科技板块位于跌幅榜领跌。科技板块还是区分个股质地,对于一批业绩稳定增长的核心科技蓝筹在调整中低吸,没有业绩支撑的科技个股看都不要去看。
明天如果有反弹走势出现,建议小仓参与即可,毕竟不是市场调整全部结束,从上周高点跌幅大的,业绩没有问题的个股,是抢反弹操作首选品种。
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依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