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期调整走势还未结束

2020-05-31 10:53阅读:
上证-创业板日线浪形分析:
五月市场波澜不惊,各指数月k线均是缩量十字星报收。在4月份的分析里面,我们看好5月份有一波反弹行情,在4月28日见低点反弹之后由于成交量开始递减,在反弹高位我们也提示了注意股指调整的风险,展望即将开始的6月份行情,我们的判断是市场先探底再反弹的走势居多。
技术分析如图所示:
中期调整走势还未结束

目前上证和创业板走势同步,从高点开始的调整都是针对今年3月份低点上涨之后的修正回撤,目前判断这波调整还没结束。针对3月份低点的8周时间上涨,目前短短2周的时间不足以消化之前的上涨获利盘。短期看上证和创业板在完成第一组下跌a浪之后目前同步运行在b浪反弹之中,下周注意上证2870,创业板2102区域反弹压力处股指表现强弱,主观判断b浪反弹结束之后,市场还有一次c浪下跌动作才能完成此次调整。时间上看6月中旬可能的调整结束时间节点。
此次调整注意上证2750,创业板1945支撑力度,都是调整的最后0。618比例支撑位置。
上周整体板块表现为:科技板块持续走弱,科技个股反弹力度弱。消费类板块继续上涨,但这个位置不建议追高操作。除了消费类板块继续走强之外,一批之前受疫情影响的传统蓝筹白马股票上周整体表现也不错,比如家电-机场-零售-航空等板块,这些传统蓝筹白马个股后市重点关注。科技板块选择一季报增长的科技蓝筹在调整中低吸。
之前在大盘的反弹高点,我们的提示是科技板块出空兑现利润,有选择的留了一部分消费个股的
筹码。目前这个位置建议控制总仓位,针对目标个股在调整中低吸,部分拉高的品种不建议追高操作了。
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依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