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节后市场走势预判

2020-06-28 10:52阅读:
创业板日线浪形分析:
端午节前只有3个交易日,股指延续反弹结构各指数周k线均是阳线报收。假日里消息面比较平淡,美股调整。对于节后a股市场走势,我们今天通过技术分析的手段来看看节后市场可能的走势。
技术分析如图所示:
节后市场走势预判

创业板自今年3月1817低点开始的反弹一直领先整个市场,目前运行到这个位置周k线上股指和5周均线的乖离率已经达到160点左右。节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成交量一直萎缩上涨,结合板块的轮动节奏和持续性欠缺来看,市场还是存量资金来回切换运作,节后市场成交量如果还是不能放大的话,市场难免会在这个位置出现震荡调整走势。
从创业板的浪形划分来看,目前运行在1817低点以来的c浪上涨中,后市我们要注意的是这个c浪复制a浪走3波段,还是单独走5浪推动结构。这要根据节后市场调整的强弱来判断。
上证指数走势一直弱于创业板,目前判断从6月12日2872低点起来的一组5浪上涨尾声阶段。
主观判断节后市场,关键还是看成交量表现,如果没有成交量配合,下周市场震荡调整的概率大。
节前市场最后3个交易日,板块还是交替表现,板块持续性还是不够。市场还是存量资金在板块中来回切换操作,至少从节前板块表现看没有新的增量资金入场迹象。
针对板块表现,这个区域还是杀涨买跌的策略不变。尽量避免盘中追高个股操作。重点关注绩优品种的调整走势,可在调整中低吸。
r> 目前陆续进入半年报披露期,多关注个股半年报业绩,特别是经过经济活动恢复后半年报业绩有大幅增长的个股,都是下半年操作首选。
目前个人还是继续看好“刚需消费”和“国产芯片半导体”等板块下半年可能的表现机会。
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依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