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上证处于加速阶段

2020-07-02 15:27阅读:
今天市场继续分化走势,上证和50指数依然强于中小创指数,特别是成交量再度放大,上证和50都是大阳线报收,处于这个波段的3浪加速上涨中。创业板指数稍弱还是整理形态。沪港通北向资金经过2天休市之后今天重新开市,全天流入195亿元。
消息面看,截至6月30日,2020年A股首发企业数量达119家,同比增长80%,IPO募资总规模已达1392.7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30%,更是创下近5年以来的新高,仅次于2015年的大牛市。
市场层面:
上证处于2802低点上涨以来的3浪上涨中,从今天成交量配合情况看这根3浪还没走完,明天盘中有回撤也不会太大。【提示:波浪分析图,是学员学习波浪知识必不可少的辅助工具,为了感恩回馈粉丝长久以来的支持,也为了帮助粉丝深刻理解当前市场的浪形结构,今日特此推出添加VX:adbk01 即可免费领取浪形图活动。】
创业板最近两天走势弱于主板,创业板还是在4浪整理中,这两天的整理尚属强势范围,只要在2335之上结束调整,后市还有新高动作出现。
这两天主板成交量放大,主要成交量不快速萎缩,市场就没事。今天是7月的第2个交易日,昨天分析中提出的影响7月资金面的2个因素继续关注。
板块层面:
今天大权重板块继续表现,能拉指数的板块几乎全线上场。券商-保险-地产-中字头等板块领涨。昨天和大家交流了对低估值板块反弹的看法,一般的短期炒作周期是3天为小波段,明天是这些板块第3天注意一下板块强弱,我主观判断这些板块明天会有大幅震荡走势了。
科技方向 中芯国际-华为海思-数字货币等板块上榜,但风头明显没有权重板块强势。注意创业板调整结束之后科技板块机会。
今天下跌的板块都大多集中在医院板块,和疫情相关的医药品种调整,这类医药建议不要过多关注了、乳业-猪肉-休闲食品板块也位于跌幅榜。
市场一方面是低估值权重补涨,一方面核心资产抱团没有松动迹象,持仓品种倾向于继续看好核心资产方向,大权重板块短期不追高操作了。明天短线注意创业板调整是否结束可能的科技方向机会、
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依据。
通知:今晚19:00点,做客上海第一财经谈股论金节目届时详细阐述后市观点。敬请收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