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淡化牛市意识做好当下操作

2020-07-07 15:37阅读:
在连续上涨之后今天市场出现冲高回落走势,上证小阴线报收创业板中阳线报收。成交量继续呈放大趋势,这点不错。注意这里成交量不能快速萎缩,市场连续上涨之后,部分筹码高位换手需要成交量支撑。沪港通北向资金全天流入118亿元。
消息面看,三年行动方案的审议通过,意味着国企改革进入新阶段,将围绕重点领域推出“升级版”举措。未来国企混改将升级增容,或推出负面清单,“混改+优先股”、员工持股等成重要实现形式。与此同时,国企将进一步优布局、调结构,重组整合有望提速。后市继续关注消息催化。
市场层面:
参考昨天创业板图表划分,今天的冲高回落创业板是这波上涨的3-4浪调整,调整级别不大。3-4浪理论的调整支撑在创业板2400点,但如果市场强势应该不会调整幅度那么深。3-4浪调整结束之后市场还有一个3-5高点,才完成自1817波段起来的3浪主升。
上证指数今天冲高回落走势,调整级别和创业板一样也是3-4浪调整。对于指数层面的看法就是这样,暂看良性调整,调整结束后市再冲高完成3浪主升波段届时注意一下。
近几日市场连续上涨,牛市言论不绝于耳,我认为没必要过多的讨论是否牛市来临。以史为鉴2015年5178的行情,多么像牛市来临,但我坚持认为那次只是一次超级大b浪反弹,随后的下跌大家也都经历了。所谓的牛市言论,只会麻痹自己的风险意识,对日后可能的调整动作心理上没有准备,对操作来说毫无意义。我们的策略还是波段操作,股市的上涨和下跌都是由一个个波段拼凑而成,没有必要大呼牛市,做好当下的操作才是重中之重。
当然,以上言论只是一家之言,有不对之处可以探讨,拒绝谩骂。
板块层面:
今天市场风格稍有转换,前期连续领涨的券商-免税-地产-银行等板块今天出现调整位于跌幅
榜,对于这批板块的看法,我们的建议是分批兑现利润,至少不在调整的第一天就急着入场。当然这也是一家之言。
今天一批成长股开始活跃,白酒-特斯拉-无线耳机-数字货币等板块上榜。
市场风格不会一成不变,任何板块涨高了都会调整,任何板块跌多了自然会反弹,尽量不追高,尽量买调整。
对于后市重点关注的品种不变:业绩+成长性公司依然是我们下半年操作的重心。市场风格来回切换,价值成长是永恒的,穿越牛熊的主题。添加VX:adbk01 领取下半年中线绩优成长股。
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依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