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探底回升固可喜,成交量表现不足

2020-10-22 15:09阅读:
今天市场走出探底回升走势,各指数日k线均是带长下影线的十字星报收,唯一的遗憾是成交量萎缩不足,从技术层面来说这种长下影线一定要看见成交量配合,说明有资金在底部介入,成交量不足说明资金抄底意愿不足,后市可能还有反复。当然近期可转债品种的火爆也吸引了大量短线游资,造成股票市场成交量萎缩。
消息层面:证监会领导表示,稳步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积极拓宽商品和股指期货品种开放范围和路径。按照尊重注册制基本内涵、借鉴国际最佳实践、体现中国特色发展阶段三个原则,在全市场有序推行注册制。把不该管的坚决放权于市场,把该管的管好、管住,实现市场的良性循环。
市场层面:
今天早盘杀跌,创业板指数回补了节后的等2个跳空缺口,随后探底回升。明天继续反弹则说明调整结束。由于今天成交量不足,后市还有调整结构的话,注意创业板2635支撑。明天也是创业板调整第8天时间窗口,希望不要回撤过深,否则影响后市反弹高度。
上证下方注意3270支撑力度。
板块操作层面:
今天板块表现依旧疲弱,主板券商-白酒-家电板块领涨,超跌科技里面光刻胶-集成电路板块反弹,但板块反弹的力度都不是很强。大部分板块处于调整之中,疫苗-病毒检测-猪肉等板块领跌。
操作上等反弹行情确立在跟进,个股这个区域设好止损操作,控制总仓位。
【福利来了!当前恰逢三季报密集披露期,一批业绩优秀的公司深受市场关注,今日复盘梳理了三季报相关资料,需要的投资者可加VX:adbk01免费领取《A股三季报全梳理》报告】
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依据。
通知:今晚19:00点,做客上海
第一财经 谈股论金节目,届时详细阐述后市观点,敬请收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