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估值体系重构行情继续中

2020-10-25 13:01阅读:
估值体系重构行情继续中
上周市场调整走势,各指数均是周k线缩量中阴线报收。国庆节上涨之后的行情还在延续。特别是上周五创业板和科创板指数出现了大跌,给后市行情带来多种变化。
技术分析如图所示:
估值体系重构行情继续中

创业板指数节后反弹2793高点之后随后开始了一路调整,如果按先前的分析判断是针对2474低点上涨的b浪回撤的话,那么上周五正好打到最后的支撑2596处。也就是说如果还是针对2474级别的回撤,上周五调整到位了,下周一开始只有开始上涨一条路反弹才能延续。但上周五创业板的破位下跌又回到之前突破的上轨形态之内,使我不能肯定下周一开盘就上涨。短期快速下跌,下周一不排除有反弹动作,后市主要看反弹的力度,如果反弹高度有限再度跌破2596支撑,则从2474低点开始的反弹又是一次b浪反弹,后市还要去考验2474低点。
上证的回撤也到了极限位置,下周注意3265支撑不能跌破。
下周还是先注意创业板和科创板指数强弱,上证相对来说由于权重板块的交替表现,后市可参考性差,整体市场还是看小指数强弱。
上周板块也大多是调整走势,保险等金融板块表现稍强,加上可转债市场的火爆吸引了大量市场游资。自7月份市场调整以来,行情走的异常复杂,究其原因还是在3月份大批板块个股经过翻倍行情之后,市场的估值修复和股价体系在重新排序中,这也是我近期分析的侧重点。很多3月份股价出现翻倍甚至几倍的个股,目前处于高估值状态,之前的上涨透支了业绩增速。
上周我们看见一批蓝筹品种三季报业绩增速一旦不达预期,马上出现跌停板走势。如果说3月份开始的上涨行情市场对估值更为认可,那么现在市场资金对业绩增速更为敏感。
市场估值体系和股价排序重新构筑之中,这个过程很漫长可能会贯穿四季度行情,也就是之前我们分析的四季度股指可能以大箱体震荡走势为主。等待估值修复和股价排序完成。
其实每年我们都会看见这种估值重构行情,对于目前处于调整状态的一批核心价值成长品种继续重点跟踪,a股市场真正有价值的股票不多,对于这批核心价值品种耐心等待估值调整到位后继续予以重点关注。
这个区域控制总仓位应对大箱体震荡走势。
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依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