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市场走势研判

2021-03-07 12:40阅读:
下周市场走势研判
上周市场整体继续弱势调整,各指数周k线均是缩量阴线报收,市场自春节以后的调整还在延续,但目前已经进入了第一波下跌的尾声阶段,市场低位震荡之后,下周有反弹要求。
技术分析如图所示:
下周市场走势研判

上证自3731高点调整以来在日k线上呈现出一段清晰的5浪推动下跌结构,目前进入下跌的5浪尾声阶段,下周市场有反弹要求。同时参考创业板指数目前结构和上证指数一样,指数层面下周看能否同步止跌反弹,如果是第一波调整结束,后市的b浪反弹高度参考上证3560-3630区间。
指数层面的判断就是这样,短期下方下跌空间有限,这里有反弹要求,没有反弹也无法重新聚积再次下跌的动能。
上周整体板块都处于调整结构,抱团品种跌幅尤甚,这点在春节后就重点提示过大家了,这批品种中很多个股自去年开始已经累积了大量涨幅,股价出现严重泡沫化,春节后的调整就是去泡沫化和估值重新修复,这批抱团品种目前和指数走势同步,第一段调整尾声阶段下周或有反弹动作,但中期调整还未结束。不可否认a股的优质上市公司都集中在这票抱团品种,目前股价调整去泡沫化过程中重新筛选高增长行业,等这批品种调整到位再做中线布局动作。
上周在高位抱团品种调整的情况下,一批低位低市盈率超跌品种倒是止跌开始反弹,这个区域区分个股操作,下周操作重点关注绩优超跌低位品种,市场如果出现b浪反弹走势,短平快思维参与。
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依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