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后市震荡反弹走势为主

2021-04-18 11:58阅读:
后市震荡反弹走势为主
上周市场整体反复震荡走势,各指数周k线均是放量十字星报收。50指数由于主板权重不作为走的最弱创出调整新低。之前的分析从春节后后高点开始看调整,3月25日指数低点判断后市会有反弹走势,指数的波动是由一个个波段拼凑而成的,目前应对盘面最好的方式就是认清波段操作。
技术分析如图所示:
后市震荡反弹走势为主

上周更多的分析的是创业板和50指数走势,今天先来分析上证指数。上证指数3月25日并没有创新低随后反弹,目前判断仍然在反弹过程之中,只不过这波反弹和之前判断的一样不会走的很流畅,3328-3495走完反弹的第一波,清明节后3495高点也是提示大家锁定第一波反弹力度会有回撤。目前判断回撤初步到位,上证下周还是注意3390支撑,预计后市震荡反弹走势为主(依然不会反弹的很流畅)反弹高点还是上证3500-3580区间。
创业板短期先注意2750支撑,下周重点注意50指数走势,预计50指数下周也有反弹要求。
指数层面来说我依然认为这里不会有大跌结构。
从3月25日低点开始的第一波反弹板块个股表现还不错,在那波反弹走势中科技-周期类-医药-消费等板块均有表现,但在清明节后的回撤中个股表现开始显得杂乱无章,个股处于无序杀跌状态。主要原因是目前正处于年报-一季报密集公布期,市场对个股业绩的承受能力相对显得很脆弱。业绩下滑的品种连续杀跌很正常,问题是很多公布年报+一季报双增长的品种也不表现,有的甚至还在杀跌。2019年和去年很多个股连续走出翻倍走势,目前公布的业绩
如果不是大幅超预期个股也就原地踏步,等待估值的进一步消化。另外市场大资金在抱团品种经历了春节后一波大幅杀跌行情之后,也显得心有余悸不敢大肆在这个位置做多。
个股的无序杀跌混乱局面会随着年报-一季报临近披露尾声而改善,市场中的大资金也在根据陆续发布的个股报表选择下一波布局的品种。部分业绩表现超预期的品种已经有企稳信号甚至反弹走势出现。
业绩是衡量上市公司良莠的唯一标准,大资金也不是傻子,相信随着年报-一季报进入披露尾声期,会有一批高增长高成长行业个股会企稳重新获得市场资金的青睐。
由于过去2年的个股行情过于火爆(特别是抱团品种)所以今年的策略是降低预期,同时目前认真根据公司公布的业绩筛选行业和个股业绩,手中持仓去差留优。下半年的个股选择,我个人认为重点选行业,选择未来3-5年你高速且持续的行业,然后从这些行业中选择绩优品种布局、
(丁维民 投资顾问 执业登记编号:A0190615080001 观点仅供参考 不作为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