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节后市场走势研判

2021-05-05 11:01阅读:
节后市场走势研判
明天市场就要开市了,今天就节后走势做一个判断。五一假期期间消息面平静,外盘整体波动也不大,节后a股市场将延续着自身的运行轨迹运行。
技术分析如图所示:
节后市场走势研判

节前做过一个判断:节后主板会补涨机会或大于创业板。上证指数从低点3328开始的反弹目前运行在一个旗形通道中,节后注意上证3395一线支撑力度,不破支撑后市大概率继续反弹,而从3328低点开始的反弹的大结构,目前依然视为针对春节后高点3731的b浪反弹看待。
创业板节前走势一直强于主板,创业板的反弹强势主要得益于部分权重个股节前的走势较强。创业板后市反弹注意3140区域压力,如果和上证一样是b浪反弹的性质,那里是反弹的最大比例处。节后创业板倒是有可能先发生回撤。
节后的市场震荡难免,结合各指数看市场,先看主板指数是否有补涨动作。
节前市场的反弹创业板权重功不可没,医美-创新药等方向强势,主板权重依旧在低位整理。
节前涨幅过大的品种不建议追高操作了,随着年报和一季报披露完毕,节后市场个股进入业绩报表真空期,市场资金没有踩业绩地雷担忧,问题就是5月份的市场是炒业绩还是炒题材之分,明天开盘之后就会有答案,先关注明天的领涨板块。
继续建议关注业绩双增长品种,主板低位核心资产关注依旧。
(丁维民投资顾问执业登记编号:A0190615080001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