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震荡向上格局未变,区分个股位置操作

2021-05-12 14:54阅读:
本周市场走的韧劲十足,也没有过多的受到外盘下跌的因素干扰。我的分析观点一直是认为a股特别是主板市场并没有太多的下跌空间,包括昨天大盘开盘急跌我也认为后市会继续反弹,今天市场再度反弹上攻,符合之前的分析预期。
消息层面:央行发布重磅报告表示,我国作为大型经济体,若无内需趋热相叠加,仅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也并不容易引发明显的输入性通胀。综合研判,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可能阶段性推升我国PPI,但输入性通胀的风险总体可控。(来源:东方财富)
市场层面:
震荡向上格局未变,区分个股位置操作

今天创业板指数涨幅大于主板,五一节以后创业板开始调整,但在前两天的分析也是看创业板也要有个反弹,至少是下跌第一段结束。对于创业板的看法不变,目前暂看是调整中的反弹,是针对3110高点的b浪反应,后市注意创业板3015压力能否突破,如果是b浪反弹那里会受阻再次调整一下。结合创业板板块表现看,今天医美-和部分权重医药品种再度上涨,但又来到了节前反弹高点附近,对于这批板块的看法是相对位置较高,或许创业板后面的调整也是来自他们。做分析要有前瞻性,今天我对创业板浪形划分就是如图所示,先看3015那里强弱,当然这是后话,我们会根据后面的走势及时提示怎么操作。
上证等主板指数我继续看反弹,只是上证今天成
交量欠缺,因为今天热点主要集中在题材类方向,上证或已经开始从上证3328低点反弹的c浪上涨阶段了,后市继续看好主板指数表现。
板块操作层面:
今天个股活跃度明显提高,各市场个股涨跌比2:1左右,前期老热点 医美-眼科-钛白粉-疫苗等板块领涨,航空-垃圾发电-家居等板块领跌,今天下跌的板块也不影响市场人气,
之前在大盘调整的过程中我们还是看后市会继续上攻反弹,所以前两天的提示还是调整中低吸绩优品种,这里我个人的看法继续区分个股位置操作,拉高的品种特别是接近春节前高点的个股不要追高操作了,重点关注低位绩优品种后面的机会,这批品种集中在绩优权重和绩优科技方向。【重要通知:今晚19:30分实战直播课准时开讲,本期课程主题:“寻找市场下一风口!”感兴趣的投资者可加VX:adbk01,免费获取课程观看地址。】
免责声明: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由河北源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境外机构编号为:911301001043661976)源达高级投顾丁维民 (执业登记编号A019615080001)原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