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继续重点关注低位核心资产

2021-05-16 11:04阅读:
继续重点关注低位核心资产
在上周末的分析中我们认为市场下跌空间有限,特别是主板指数有继续反弹的要求,上周整体市场呈现向上反弹走势,各指数周k线均是放量中阳线报收,市场走势符合分析判断。从3月25日各指数见低点之后,虽然反弹走的复杂且一波三折,但我们的判断一直是偏多的,认为市场反弹还没有结束。
技术分析如图所示:
继续重点关注低位核心资产

指数层面来说由于主板大部分权重板块处于低位,故封杀了大盘的下跌空间,上周五主板权重开始低位启动,上证等主板指数发力上涨,目前上证指数从3328开始的反弹进入c浪上涨波段,特别是50指数一直没有反弹,上周五大阳线突破3480压力,预计后市继续反弹。
反弹的级别还是暂以保守的浪形划分判断,上证是针对3731高点的b浪反弹修正,后市注意3580反弹压力,只有后市突破3580压力,我们再来讨论市场是否有创新高的动能,,目前先做好这波反弹再说。
创业板指数继续强势,上周五突破了3015短期压力,创业板后市还是看3142反弹压力处股指强弱。
上周板块表现为轮动走势,之前领涨的最强一批板块开始高位滞涨调整,如资源-医美-核心医药等板块,这票板块属于反弹先锋品种,部分个股都反弹到了春节前高点区域,极少数已经突破春节前高点,对于这票品种个人的判断是观察,不必急着继续追高操作,看市场资金如何理解这个位置的估值,如果说春节后市场认为估值过高开始集体杀跌进行估值修复动
作,那么部分个股回到之前的高估值区域,而业绩并没有爆发式增长,这批个股的情况其实和春节后高位的情况相似。
之前的判断一直是提示大家重点关注低位绩优品种包括主板权重。上周五在券商的启动带领下这批开始开始强势反弹。鉴于这批个股尚处于春节后调整以来的低位,所以后市继续重点关注这批个股的看法不变。
这批个股集中在主板权重,以及低位核心资产。
(丁维民 投资顾问 执业登记编号:A0190615080001 观点仅供参考 不作为买卖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