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上证反弹区间3550-3580,控制总仓位参与热点操作

2021-06-21 16:06阅读:
今天市场走的还算顽强,早盘受外围市场影响低开后止跌反弹,创业板和科创板反弹继续强于主板,至今天收盘为止,盘面个股活跃度依旧保持的很好。
消息层面:央行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优化了存款利率自律上限的确定方式,将原由存款基准利率一定倍数形成的存款利率自律上限,改为在存款基准利率基础上加上一定基点确定。新方案消除了杠杆效应,长短期存款利率之间的利差将有所缩窄,有利于引导银行存款回归合理的期限结构。(来源:东方财富)
市场层面:
短期的判断上证指数短期下跌空间也不大,这里有反弹要求,反弹看上证3550-3580区间。从上周四开始科创板和创业板指数反弹一直强于主板,可能和近期双创50etf产品发行有关,但创业板指数这个位置还是看上方高度有限,科创板指数对应之前1726高点的反弹,目标位置1530左右,今天基本到达这个目标。明天先看创业板和科创板这个位置强弱。
主板50指数是最弱的一个指数标的,已经快接近3月份低点了,主板权重的不作为导致连续下跌,依托前低点是否能反弹一下,还要看主板权重品种脸色,当然目前这批品种不是市场风口,先看本周能否企稳。
指数层面来说,我并不认为调整已经结束,但短期这里有反弹要求,这点在上周三大跌之后就看有反弹要求,只不过创业板和科创板的反弹超出短期预期。
板块操作层面:
从上周四开始个股活跃度开始提升,每天都有热点依次表现,今天也是这个现象没有改变。今天个股和板块依旧是上涨的家数居多。
民爆-近端次新-军工-钢铁-医美等板块今天都有表现,科技板块稍有分化,但没有明显出现调整的迹象。
猪肉-水泥-银行-保险-航空-煤炭等主板板块连续调整拖累主板指数。

看市场强弱无非就是看板块个股活跃度,从上周四开始每天个股活跃度保持的都不错,所以目前位置在控制总仓位的情况下,参与市场热点操作,个股操作先以短线思维应对。本周重点关注的盘面现象就是个股活跃度能否继续保持,同时个股操作尽量贴近盘面热点。【重要通知:今晚19:30分直播课准时开讲,本期课程主题:“应对当前盘面的操作策略”感兴趣的投资者感兴趣的投资者可加VX:adbk01,免费获取课程观看地址。】
免责声明: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观点由河北源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境外机构编号为:911301001043661976)源达高级投顾丁维民 (执业登记编号A019615080001)原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