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记录17年11月的这次感冒

2017-11-13 12:24阅读:
幼儿园万圣节活动(10月31号)回来的晚上,开始咳嗽。夜里咳嗽三次。有痰。
在这之前,流鼻涕有大概三天了。
鼻涕流得挺多,我给吃了小葵花的氨酚黄那敏颗粒。开始咳嗽后,我又加了一个小葵花的止咳糖浆。
期间没有发热。精神状态都很好。大小便正常。身上没有疹子。唯一症状就是咳嗽流鼻涕。
服药一周,症状没见好也没更坏。咳嗽依旧有痰,服三天止咳糖浆后我换成了易坦静。效果一般。
咳嗽一周的这个周二,放学后,我带去了医院。
一般的病毒性感冒,咳嗽一周应该好转,鼻涕会长点,一般十天半个月。我家这个咳嗽没什么好转,于是应该去验血,和医生听心肺。
听心肺。没有明显的啰音。但是痰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往下走到支气管了。
跟我的怀疑正好吻合。普通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咳嗽不会一周吃药不见好。我也担心变成气管炎。
验血后。排除细菌性。不需要服用头孢。
各路病毒。加上咳嗽一周服药没好转。加了一位红霉素。当晚流鼻涕药改成美沙糖浆。化痰依旧易坦静。
第二天开始就有好转。咳嗽频率降低,声音没有那么深了,基本就是嗓子眼的咳嗽。
红霉素服药一袋半一日两次,服用四天。
美沙糖浆2ml,服20天。
易坦静7.5ml,服一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