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个离婚女人的重生之路

2017-11-19 11:39阅读:
一个离婚女人的重生之路
没事无聊逛天涯的时间,一个帖子《再见前夫,感慨良多。说说遭遇出轨背叛离婚七年的生活。前夫,小三,现任以及其它》引起我的注意,看完很佩服主人公的果断和睿智,摘抄一部分以飨读者:
“我们都是初恋,这么多年他一直对我很好。我对他一直就很信任放心,从来也不会检查他的手机。2010年末,他出了严重的车祸,当时脾脏破裂大出血导致全切,生命垂危手术抢救十个小时,病危通知书下了三次。我在医院为他端屎端尿。然而出院十天后,他给情人发消息说想念被我抓个正着。为了女儿,也是看在他当时还拄拐杖的情况下,我暂时表示原谅以观后效。然而他并没有说到做到,二十天后我再次抓到他们联系,并抓到他们一年前上床的证据。
当天我起草了离婚协议,他一直不签字僵持了四五个小时,我不允许他出门上厕所,用最恶毒的语言刺激他,终于逼着他签字并把他赶出了我们的出租屋。前夫犹豫了很久,最终颤抖着手在民政局打印出来的离婚协议上签下了他的名字。
前夫说,他们是同事,小三小他七岁。亲友都不敢相信他居然出轨了,毕竟他平时表现的很好,我们虽然没钱,但是亲友中是很模范的家庭。回家后,公公不善言辞,一直叹气,说我前夫不惜福。婆婆一直都在哭。劝我给她儿子个机会,还得我去安慰她,告诉她一辈子都是我尊敬的长辈。
我抱着女儿告诉她,爸爸妈妈因为生活观念发生了很大的分歧,大到不得不分开生活。你也不希望爸爸妈妈勉强在一起天天打架对不对。爸爸妈妈一样的爱你,不会因为离婚了就对你的爱少半分,妈妈发誓保证,会跟以前一样经常回来看你,你随时也可以去妈妈那里好不好?女儿哭着点头表示理解。
而后朋友还怂恿我去找小三闹,打小三,而我却没有去找小三的力气了,找了闹了还能证明什么?我不能给女儿灌输仇恨的思想,我女儿的心理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我抽身的快,不纠缠,前夫只会更内疚,对女儿更好,不会在女儿面前说我的坏话。我的女儿才不会在将来对爱情绝望,更利于女儿的成长。
说来离婚七年了,我早已再婚,再婚后老公对我很好。跟前夫的联系真的很少,昨天下班在路过街口,碰到前夫迎面走来。我当时就愣了一下,马上注意自己的打扮,衣着整齐得体,再看他,当年白衣翩翩的少年郎已经被生活磨砺成油腻的中年大叔。正尴尬间,他的电话响起,估计是小三催他回家,他有些局促的挂了电话。正好我老公的车也从路口过来了,我笑着说我老公来接我了。走过街口上车,余光中看见前夫的背影越走越远。老公笑着问,刚刚你跟谁说话呀?新同事?我说,不是,一个问路的陌生人而已。”
看完很有感触,主人公的一些做法值得赞许,在离婚这件事上果断、干脆,不纠缠,不拖泥带水,避免了无休止的伤害,同时也保全了前夫的面子,不抱怨,让孩子有一个健康的心理,最后能够自立自强,不放弃,重新开始新生活,找到了自己的幸福,这是一个智慧女人的做法。

加微信:1613924651可以阅读更多精彩文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